关于团队的故事1
三头牛,他们极其友好和睦地在一起在野外吃草,一头狮子窥视了很久,想逮住他们,但是觉得只要他们聚在一起,就得不到机会。
因此他开始暗地里散布流言蜚语,说这一个跟另一个作对,直到他们之间制造了妒忌和不信任。
狮子一看到他们各奔东西、分头吃草的时候,就马上向他们一个一个的进攻了。这样他就轻而易举地把他们全吃光了。
《狮子和三头牛》这篇故事出自于伊索寓言,非常短小精悍,但是有很深的内涵。狮子是绝顶聪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才是力量,互相孤立会导致灭亡。
但是为什么狮子会得逞,为什么三头牛没有依赖群体的力量会各自离散而给了狮子可乘之机,故事并没有交代。
我们可以猜测,在面临诱惑亦或是压力的时候,三头牛的表现都是一致的,它们对其他同伴失掉了信心,因此产生背离。
这是最终导致它们悲惨命运的根源。因此我们要团结友爱,不能听了坏人的话就互相猜疑,放弃了团结,这样下场会很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