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感想
孩子们期待了一个多月的春游(亲子游)终于“兑现”了。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拓宽视野、亲近大自然、亲近动物;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体验活动愉快欢乐的氛围,我们新砚池幼儿园特地举行了这次有意义的亲子一日游活动。
在去幼儿园的路上,我还在想:平时大多数孩子们上学都迟到,今天他们会早起吗?出乎我的意料,我7点左右到幼儿园时,孩子们背着小包,戴着小帽、有的还戴着太阳镜装备齐全和爸爸妈妈已经在教室或车上等待了。7:30分我们的车子准时往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前进。在车上,孩子们犹如刚从鸟笼里飞出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首先我们请两位队长作了自我介绍,(队长的选择是:他们的家庭都是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的)并认识了自己的组员和核对了联系电话。车内的活动从我的“红缨之歌”开始,由于晕车,我竟然忘词不会唱了,最后由柔入宝贝演唱,让大家欣赏了完整的“红缨之歌”。接下来我们和宝贝、爸爸妈妈一起玩手指游戏、唱儿歌,还跟着导游大哥哥学唱了《阿凡提和小毛驴》的歌,一路欢声笑语地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下车前说了一些规则及注意事项,导游大哥哥帮我们找了块午餐的“阵地”,小朋友、大朋友在队长的带领下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动物了(很遗憾,晕车的我只有在草地上休息,看着队伍前进,我做了“逃兵”)从上传的照片上看,有跟好朋友合影的、有跟动物合影的、有跟爸爸妈妈合影的,整个动物园应该都留着大家的足迹了,动物园里所有的动物都看遍了。午餐时间,大家都准时的聚在一起,纷纷的拿出自己准备的食物,有的宝宝还将自己的食物分给小朋友或给叔叔阿姨,(分享:在孩子的概念中就是分享食物,在这个年龄,能分享食物,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时,雨婆婆看到我们这么开心,有点嫉妒吧,就跟我们玩起来“下雨了”,我们赶紧转移“阵地”,一搬再搬,最后终于找到了面临草地的、又能避雨的“铁棚”,原本脏兮兮的地方经过几个爸爸的打扫,可以让我们在此野餐了。不知谁的带领,最后我们来了个“方便面”野餐(呵呵、估计小卖部所有的泡面都进了我们的肚子)。因下雨,我们的情绪有点小低落,或许雨婆婆看懂我们的心思,就躲起来了,让乌云跟我们见面,趁这空隙,我们赶紧在草地上拍照、玩游戏,在草地上,孩子们更像“圈养得小羊羔”,难得“放养”,在草地上尽情的追跑、嬉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在眨眼间溜走,带着喜悦、带着收获、带着疲惫,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车子,刚开始还有说有笑,随着动物园越来越远,小朋友、大朋友们都渐渐的小憩了会。
在这里,首先感谢全体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也感谢我们的组长积极地组织好自己的组员,帮助我们及时联系其他家长;也表扬能按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目的地集合的爸爸妈妈们。还要感谢为姿妈妈、妞妈妈让座,并互相帮助的爸爸妈妈,是你们让我们感到了在这个大家庭中的温暖。 本次活动让家长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认识家长,这在平时的活动中是不能体现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春天的大自然,跟动物有了“零距离”的接触,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受与快乐洋溢在脸上,老师很开心,爸爸妈妈也是一样的,愿微笑时时写在你们脸上。本次亲子游中,还有几个宝宝由于一些原因不能来参加这次的活动,有点可惜,不过没关系,宝宝们,我们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哦,下次我们一定能参加活动的。
这次的亲子游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画上了句号,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和宝宝们,还有爸爸妈妈们一起增进集体的感情,让宝宝们快乐地享受亲子游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