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参加了热热闹闹、亲情满满的高碑店市一幼的亲子游园会。参加了之后我看到了很多,也想了很多。在这次的游园会上,我看到了老师们提前辛苦布置的一个个游戏的场地,看到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的操类表演,看到了家长方队精彩的健美操表演,看到了老师们每个游戏结束后亲手剪得各色小贴纸给孩子们贴在胸前,也看到了每一位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游园会中各个小游戏的高兴的神情。
在那天上午9点20分的时候,老师们带着本班的小朋友拍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欢快的音乐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舞动起来,小胳膊小手伸的整整齐齐,旗操表演更精彩,孩子们拿着小彩旗跟着音乐挥动,真是好看极了。这时候我想到了自己在家带孩子教孩子,孩子们淘气的不行,我都觉得很辛苦很难,可老师们每天都要带着40多个孩子的情形是什么样的,作为一名家长深深理解老师们那份辛苦可想而知,不光要教孩子们学知识学自理学规矩,还要教给他们怎样与其他小朋友和谐相处。把孩子们练习的这么整齐这么好,老师们要付出多少辛苦汗水才能有这么好的效果,其中的苦和累我是能够想象的到的。
在这次游园会上,我也带着我的两个孩子参加了穿大
鞋、夹沙包快跳、看谁是个木头人、套圈比快和抬轿子比赛五个小游戏,我和孩子们玩得可高兴了。在穿大鞋的比赛中我带着孩子和其他的家长带孩子一起比,大人们一般都跑得比较好,因为大鞋子是奶箱子做的,知道要蹭着地面跑,而孩子们都是跑着跑着就把鞋子跑歪了,引起哈哈大笑,还得重新穿好才能继续跑。这个游戏即考验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配合,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做游戏也要遵守规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孩子们从游戏中就懂得了这个道理。在这五个小游戏中让我感触最多的就是抬轿子比赛了,在这个比赛中要求是必须要有两个家长抬一个孩子,这次游园会中一般都是一个孩子来了一个家长,有的家长就犯了难,因为每位家长和家长之间并不一定认识,这时候就是每位家长最好的互识互帮的时候了,很多的家长都是主动的自由结组往返两次把两家的孩子抬到指定的位置。通过这个游戏不光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体验到了快乐、合作和亲情。
通过这次游园会,我体会到了幼儿园的这种活动丰富多彩,以游戏为主的教学理念和方式,既符合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的生长发育的要求,又增强了家长与幼儿园的互动交流为构建家园共育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深受广大家长的欢迎。新一幼的环境是美丽的,一幼的老师是辛苦的,一幼的孩子们是快乐的,身为一幼孩子的家长,我是理解的也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