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五日,我和儿子参加了幼儿园组织的五龙山动物王国一日游活动,一天的行程我看到了儿子疲倦但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脸,这让我们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
早上五点半我和儿子准时来到幼儿园,早有很多家长聚集在园内,孩子们有的活蹦乱跳兴奋不已,有的则睡眼惺忪。一路上,家长们聊着天,孩子们吃着零食,每个人的心情都如同今天的天气一样阳光。在车上,梦梦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孩子们表演了节目展示了本领,一个个更嗨了!
到达目的地孩子们更是激动不已,虽然天气很热,可丝毫掩盖不了大家游玩的兴致。家长们把孩子的外套都脱下来,导游还给每个人发了太阳帽。就这样整装待发的向五龙山野生动物王国的大门走去。儿子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路上妈妈这、妈妈那的,似乎好久没有这样和儿子单独相处过了。这次出来游玩野生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二宝才三个月。总觉得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儿子是个很敏感、内心丰富的孩子,有时弟弟睡了,会向我撒娇,有时也会因为弟弟而吃醋,儿子喜欢唱: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真的是一种幸福叫“陪伴”,能全心全意陪孩子的时间太少,能接送她的次数少之又少。
感谢幼儿园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去他没去过的地方游玩,体验他没接触过的事物,这就是最珍贵的时刻,给孩子带来欢乐的时光和心灵上的满足,这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通过这次旅游,我也看到了儿子的成长,儿子的进步。已经出乎我所料,他比我想象的更坚强,适应力更强!天热、人多、路远。我都累得不行,儿子和他的小伙伴拉着手,兴致勃勃的一路小跑,大概一下子看到好多见过与没见过的动物,既好奇又高兴,心中的喜悦,全显示在脸上。儿子兴奋的是看到了一群熟知,但从未近距离接触过的小动物,有机灵的猴子,凶猛的老虎,温顺的长颈鹿。美丽的孔雀,憨厚的小熊,还有可爱的羊驼等。儿子很好奇地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耐心的一一地把我知道的告诉他,不知道的赶紧找牌子的介绍。孩子的世界总有那么多的问题,那么多的为什么,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为了孩子,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你越优秀,孩子就会越自信。争做孩子心目中的偶像,让他崇拜你,你也就成功了一大半。连续几个小时的行走,虽然很累,但我孩子坚持陪他度过每一分钟,因为这是一种幸福的疲倦。
回来的路上,儿子在怀里睡得香香的,搂着儿子,抚摸着儿子的额头。此刻,我是幸福的。我想所有的家长都一样,这一刻他们忘记了自己的疲倦,只为自己的孩子过得开心快乐,这就是父母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