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
人人都说春风美,可我觉得,夏天的风更是变化多端、高深莫测。
夏日的一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走在大街上,马路都被蒸出了热气。人们有气无力地来往,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昏沉沉的睡意之中。我,不,是人们都渴望着,刮一丝丝清凉的风。可突然,我感觉到了风。它正在我身边走过,那么轻盈。
我虽看不见它,却仿佛看到了一个舞者,正在翩翩起舞,它的到来让人们抬起了原本耷拉的头。人们便越发贪婪起来,想再感觉些清爽的风。过一会儿,风愈刮愈大。由清凉的风渐变为浑浊的风。因为它把地上的尘土全卷了起来,漫天飞扬。人们睁不开眼睛。我便悻悻地回到家,这样的风着实令人厌恶。也许是因为人们的厌恶,风生气了。
它使足了劲,吹了起来,由浑浊的风变成了猛烈的风。呼呼地作响,树叶被吹得沙沙响,真像人在龇牙咧嘴,仿佛是在风的命令下,来吓跑人们。这时的风像个清洁师,把地上的灰尘都卷了起来,可惜它没有簸箕,把灰尘扫得漫天都是;这时的风像个司令官,命令人们都带上了墨镜,其实,这只是因为风扫地的技术太差了;这时的风更像是一个牧童儿,把羊都赶在了一起,聚在一起。云黑压压的,天变矮了,光也变暗了……
说时迟,那时快。先是滴了几滴水珠,一滴、二滴、三滴,“哗啦!”大雨倾盆而下。歌中唱到“吧吧吧吧,天上下雨了,满街的人儿都在跑;吧吧吧吧,计程车他们的生意是特别好……”不正是这个场面吗?“六月天,娃娃脸”,这场雨是大家始料未及的,所以都没带伞。见了大家的狼狈样,风便自豪地在雨中穿梭,在雨中咆哮。瞧它那得意劲儿!雨过天晴,那猛烈的风早已不知去向。留下的是它的小妹妹——清风。这儿,依然是那轻盈的身躯,那美丽的舞蹈在身边萦绕。不同的是,这时的天更蓝,花更艳,树更翠,人更精神了,空气无比的清新啊……此时,我觉得这风是有颜色的,它是彩色的。
哦,这就是夏天的风,它是五彩缤纷、变化无常的艺术家。
夏天的风,吹过
往事如流,匆匆而过,然而却在记忆的心门打下永不忘却的浪潮。
---题记
当这个夏天的风拂面而来,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我记起了你,再次登上去年夏天我们一起晒过太阳的楼台,遥望远方,心中的痛随着花香而泛起潋漪。去年的背景都不变,只是,你已走远。
看着你种下的兰花蓊蓊郁发,在风中摇曳着脆弱的叶片,我突然想起你的一句话:每一株盛开的花都很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不管开得怎样绚烂,最终只会繁花落尽,被风吹过。当时我很不明白,只是一个劲儿地笑你学诗人说话,而你却说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然而,时光如梭,年华似水,现在,我终于明白,但你却不在。留言本上,你的钢笔字清秀得让人快哭出来,你说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你说“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你说你会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三年时光,你说你会再回来看我...... 每一次看你的留言,我都哭得像个孩子,那样执着,那样不懂事。
院里的凤凰花落了一地,满地红艳令人措手未及;白色的信鸽划过灰蒙蒙的天空,我却突然有个狂妄的念头:把它捉过来,捎信给你,告诉你你最喜欢的凤凰花落了。因为去年凤凰花落的时候你都好高兴,你说有种武侠电影的气
氛,如果佩上剑和笛,那肯定很豪壮,金庸看到了一定羡慕到要死。可你走之前你却说不要给你写信,你漂泊不定,要我等你捎的信,但一直现在都没有收到你的来信,你一直遥无音讯,难道你忘记了你说过的话,你不是说要永远和我做朋友,要回来看我的吗?你怎么可以失言?
没有了你,没有了友谊,但日子还是要过。我依然在有风的傍晚踏上楼台,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唱着cyndi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我依然在校园里的香樟树下闲逛;依然做着那些厚厚的试卷;依然每天早晨吃两个馒头加一份豆奶,因为你说过那样吃营养;依然每天晚上沿着路灯走回家,然后安静地睡下。
没有了你,只是天空晴朗的时候会觉得空荡;只是在有风的傍晚没有人说话;只是在读小四的文字的时候有想哭的感觉;只是在有雨的夜会听悲伤的歌。我一直很努力,一直坚持着我最初的梦想。
突然想起《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中的歌词:那时候我和你天天都在一起/太幸福却又觉得不安心/太贪心要全世界注意/是我们太任性/快乐和伤心感觉像演戏一翻就惊天动地/那年夏天我和你都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今年冬天你已经不在/我的心空出了一块/很高兴遇见你/让我终究明白/回忆就是精彩.....
这个夏天注定要这样被风吹过,而我,却不责怪谁,世界如此之大,我们只不过是沧海一粟,茫茫人海,能与你相遇一次我就已足够,我不苛求你为了我这个朋友而停留在这不该停留的地方,我们都还年轻,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注定要为自己的天空而各自飞翔。
夏天的风,吹过,不留一丝痕迹,但我却会永远记得你,记得那年夏天,记得曾经的美好。
吹过夏天的风
喜欢有一首歌,叫做《被风吹过的夏天》,在这闷热的夏天,听起这首歌来就觉得有点清凉,可是在这闷热的夏天,即使是夜里,即使是下雨,雨夜也不再浪漫,也没留下清凉,或者也算不得带来什么清凉,只是透过雨后薄薄的云层,看到有无数的星星,或许有你喜欢的一粒,但只能仰望,遥不可及。
吹过了一阵风,把那闷热的空气吹走了一丝丝,可是空气还是那么的闷热。有时觉得真的好想逃离这个热气腾腾的城市,回到那熟悉而又有点淡忘的小山村,去听听那宁静而又和谐的动物声,吸吸那新鲜而又清洁的好空气,看看那活泼而又含香的百花草,尝尝那清纯而又甘甜的小溪水。能远离世俗的繁杂,独享这一份安静与简单,生活莫过于此!
可是,生活就是离不开很多的烦杂与操心以及选择与放弃,要我们面临很多的人生百态,在这人生百态的海洋里不断地游行,其中不乏风浪,平静,险谷,浅滩,我们要一一的去面对,去化解,或者人生本就这样,不断去经历,不断去磨练,不断去成长与成熟。所以我们要学会怎样去生活,即使生活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也不能自闭,要敞开胸膛的承受它,只要你有信心,再大的压力也不算什么压力了,生活也处处是充满惊喜的。我们不能去延长我们的人生长度,因为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可以去壮大和丰富我们生活的宽度,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经历过了,磨练过了,感受过了,生活才应该觉得有意义夏天的风作文夏天的风作文
望着夜空,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我们改变不了它们,生活有时也是这样,有些事既然是我们改变不了的,我们也不必强求它们改变,而且还要用平常心去面对和接受,或者会带来另一种的意外收获。
又有一阵风吹过,吹过这个充满热气的夏天夜晚,希望风能吹走这闷热的天气,更希望它能吹走自己心中的那一种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