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
已经记不起夏天那时刮得什么风,东风?或者是北风?
而我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些人影在我眼前走来走去,有些人影会停留,有些人影会离别,还有些人影虽来去匆匆,但却异常伤人。
记得,某些人说过,不离不弃;记得,某些人说过,化成灰也会认识我;更记得,某些人说过,我要死就死远点。
啊,我似乎忘记了,那样的语言。苍白了,那所谓的过去,甚至是现在。
是的,我把某些人遗忘了。因为,我还活着,好好地活着。
喜欢下雨时的粘稠,雨水湿湿嗒嗒地,容易动心地牵挂上每一个过客。但,也容易忘却每一个过客。
那是水的通性,也算是灵性。
我没有那种命,能在大范围里牵挂上很多很多过客。有的是,只有在小范围里,被一些过客牵绊住而已。
当蓦然回首时,我总以为,我能看到一些人在为我等候,为我牵挂。可,一人也没有存在过。我甚至怀疑了,是我在做梦。因为梦里的世界,是惊喜又悲哀的。
但,某些人会提醒我。其实,那不是梦,那是最真实的现实。所以异样残酷。
逐渐地,我开始学会忘记,删除那些不愉快的故事跟人。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描画出我的故事,我的童话。
我想有个高高的城堡,围墙会铺满翠绿的藤条,有三层高。城门外,有两个小士兵在站岗。
之后,我住在城堡的最高楼,眺望着整个大地。
对了,我还得要几个好朋友,不然,我会被寂寞淹死的。我的朋友不需要像天仙那样漂亮动人。只愿她能伴着我走过每一场风雨,见过每个雨后彩虹,守望过每一个落日。
我用黑色签字笔描绘出几个人儿,有男也有女的。他们都在我的城堡里玩得很开心。
彼此不需要太多的承诺,因为,这一切都已经注定了。所以,我不必过度地担心,谁会离开,谁会停留,谁会放弃。于是,我很安心的躺在暖暖的床上。快乐地等待,每一天的到来;幸福地度过,每一天的生活;开朗地笑过,每一天的寂寥。
谁都是不离不弃的人儿,谁都是难以忘记的人儿,我们彼此在城堡里,拥抱,取暖,直到破碎的那一天。
你说,那该有多好啊。
可,谁能允许这样的孩子生活呢?草稿纸被愤怒的双手撕毁,我剩下,一场空白的留恋。
而你只说,我要死的话,就死远点。别老幻想,生活就是工作,要脚踏实地去走别一段路。
你离开了,沉重地步伐在不断提醒我,梦碎得一塌糊涂,了无踪。
地上死去的草稿被弄散一地,碎得惨不忍睹。它寂静,沉默。我往地上看了看那一地的碎梦,最后,我还是决定把它拾起。毕竟,毕竟,它曾是我的一丝快乐的怀念啊。
一点一点,轻轻拾起,放在掌心里。紧紧地握住了,不让它再被受伤,爱惜地拥在怀里。
我没有哭泣,也没有流泪。
于是,我想把这种坚强告诉某些人;于是,我呐喊他们的名字;于是,一波波回声拍击四壁,那是我的声音。
我转身,寻觅。发现,人已离开了。那曾经的脚步声,仿佛是从上世纪传来的。让人惊恐,眷恋。谁知道,夏天的风,究竟是从何处来,往何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