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马堂口手续,是一个堂口能不能正式行道的必须条件,就相当于我们人间办工厂开商店必须办理营业执照一样,通常这个手续不是单一的而是一个组合。就是通常大家说的旗、印、令、剑等。
那么堂口手续是怎么来的呢?过去的时候。因为出马的很少,而能出马的堂口仙家都是有相当大的能力的,所以堂口手续都是仙家自己办下来的,而这样的堂口只要找到一个有能力的引领师傅,能把仙家请下来,他们就可以正常的出马看事了。所以过去都是需要通过一个有能力的师傅和一个有相当能力的二神配合,才能把仙家请下来,请仙家的时候一般还要盘道比武,如果大神的能力能让对付心服口服,他们就会下山出马,如果大神的能力不行,很有可能请不下来人家的师傅,反而把自己的仙家搭进去了。
而现在的堂口仙家,道行远远不如过去的出马仙家。打个比方说,过去的出马仙家都是研究生毕业,而现在的堂口仙家只是大学生,甚至很多大学都没有毕业呢,就出来找工作,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直到毕业才开始正式工作。所以现在的仙家远远不如过去的真正的出马仙。
这样一来堂口手续,就需要一个有相当能力和经验的引领师傅和他的堂口仙家帮助,才能将手续办下来。这就是现在的堂口必须找师傅帮着出马的原因,
现在有些出马弟子没有出马之前就可以看到自己堂口的手续,或者看到堂口手续的一部分,但是大多数堂口的弟子出马之前根本看不到手续,为什么,因为仙家还没有去办理或者没有办理出来。
即使现在的堂口仙家能把手续弄到手,也让弟子看到了手续,可是不经过一定的程序,这些手续是不能使用的。所以一般都需要找一个可以通天的堂口帮忙将堂口手续接下来,或者说将仙家自己接到的手续启用。而启用这些手续需要一个特殊的东西,就是批文,也就是通常说的圣旨。
引领师傅的任务就是帮助出马堂口的仙家把圣旨接下来,而那些旗、印、令、剑自然都跟着下来了。所以一个堂口出马办手续的时候,只要你看到一样,手续就是全的。而堂口手续是代表一个堂口被允许出马,允许使用你手里的权利用的,所以手续就是一个批文,没有什么残缺或不全一说。就好像我们开饭店,办一个许可就可以了,你可以卖主食也可以卖炒菜,也可以卖酒水。
我们堂口手续也是同样,办一次手续,就代表上面准许你出马看事,治病救人,而用不着分开什么天上地下水里的手续,都在一个手续上面了。就好像我们司机考驾照,考上了,你可以开车,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驾照上面绝对不会规定你开车只能在市里,不能去农村 ,也不会规定,你只能开红旗。
不能开宝马,而手续和驾照是同样的原理,也许有级别的不同,有的可以开小车,有的可以开大挂车,而不会分你开的什么车型,去的什么地方。
我们的出马手续也是同样,只要你办下来的,只能有级别的区别,而没有其他的限制,所以只要你有手续,就可以通天透地去办事,并不是办一个天上的,一个地府的,一个水里的,一个看事的,一个治病的,一个出黑的,没有那么复杂,手续就是一个许可,你可以开业了,就这么简单。
还有手续被人抢走这个更是不可能的,就算你的营业执照丢了,被人偷走了,难道工商局就没有档案吗?同样道理我们出马仙的手续发下来,天上同样有档案,你就算把手续丢了,你行道的时候,天地水三界的神仙都知道你的堂口是有手续的,他们是神仙,这一点不容置疑。
而一个出马引领师傅,只是工商局的一个具体办事员,他可以帮你把手续办下来,可是他没有权利把手续收回来,就算他把你的手续偷回来抢回来,工商局的档案里你还是有手续的,他是没有权利去改档案的。所以请所有看过我文章的朋友,不要担心自己的手续丢失或被人抢走,那是不可能的。谁也没有这么大的本事。
如果一个堂口的弟子或者仙家作恶多端,有些通天的弟子可以运用自己的权利去举报他,让上面派人来审查调查,如果事实清楚,相应的神仙就会将这个堂口的手续收回去。但是这是神仙能做到的而且需要相当的程序和一定的时间才能做到的,神仙不是糊涂虫,不是你让他收谁的手续他就收,他们必须经过调查才会做决定。
但是如果这个堂口是诬告的,那么不但收不了别人的堂口手续,很可能将自己的堂口手续搭进去。因为你诬告别人就不是一个好弟子和好堂口,所以先收的是你自己的手续。
下面具体说一说,其他配套来的物品的用处,首先说一下大旗,一般大旗是一个堂口的主旗,通常常见的有黄色的、红色的、蓝色的、黑色的。它们的颜色代表这个堂口任务是以什么为主的,黄色的一般代表通天,这样的堂口多数以出堂口为主,其他为辅,红色的大旗一般是指这个堂口以看事为主,其他为辅,蓝色的大旗代表这个堂口以治疗实病为主,其他为辅,黑色的大旗代表这个堂口以风水和处理和地府鬼魂有关的事情为主,其他为辅。一个堂口出来一般都是选择一个主打项目为主,而其他项目不是不会,而是不作为主要的任务。
印,通常印是用来仙家往天地水三界打报告也就是通常说的打表的时候用的,这个印可以证明这个表文是你的堂口报上来的,相当于企业的公章。因为堂口的任务不同,印也不同,但是通常印都是玉的,而不是大家认为的金印,在天上金子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
令,是一个堂口教主和悲王使用的,用来调兵遣将,也有一些特殊的令牌,可以去某些特殊的地方办理特殊的事情,这种令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一个堂口和弟子多行善事,神仙也许就会加持你,送你特殊的令牌,给你特殊的权利。如果你不去善用,同样可以随时收走的。
剑,一般都是出堂师傅给弟子的礼物。一般这个剑都是有些特殊用处的,根据堂口的级别和弟子的修为,这个剑可以代表一个弟子和堂口的不同层次,从一个堂口的镇堂宝剑可以知道这个堂口的后台有多大,如果你有尚方宝剑,代表的是天上神仙。一般的堂口不会招惹你的,他们怕的不是你和你的仙家,而是送你宝剑的人或神仙。
大多数堂口的仙家,都喜欢将这些东西隐藏起来,所以很多弟子也许根本看不到,所以这些物品一般只要你看到过一件,基本其他的都是有的。所以不用追求什么都看到什么都知道,那些都是仙家的事情,不需要我们做弟子的关心。
所以手续只是一个许可,旗,印、令、剑是配套设备,有了手续其他的自然就有了,看到看不到他们都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