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
今天放学时,老天不作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一会儿,豆大般的雨点就稀里哗啦地倾盆而下。
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列队走出课室。在校门口,监护老师正撑着伞为要上校车的同学们挡风遮雨,而自己的衣服却早已被淋湿了。地上湿漉漉的,突然一个低年级的男生不慎滑倒了,旁边的人见了,便连忙将他扶起来,其他人也主动伸出援手,走上前去为他们撑伞。
校园内,正在走廊上维持秩序的刘老师小心翼翼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凯伦走向停车场。这时,一些乐于助人的同学看见了,也主动地指示其他人让路,好让凯伦先离开。
眼看雨势渐渐地转小,我便想把书包顶在头上,准备冒雨跑回家。“子明,让我送你回家吧!”豪杰追了上来,为我撑伞。我们并肩撑着一把伞,在小雨中步行回家。一路上,阵阵凉风迎面吹来,豪杰的关怀却温暖了我的心房。
虽然老天下的是冷冷的雨,但只要大家互相关爱和照应,这场面是多么的温馨啊!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春风悄悄地吹进校园,校园里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特别是我们二(一)班的好人好事,最值得一提。
那天,我们班的蒙族小女孩艾登,没有带文具盒。语文课上,解老师让我们在书上划词语,艾登没有笔,低着头。解老师看见了就奇怪地问:“艾登,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艾登没吭气,红着脸,将头低得更低了。正在这时,邻桌的赵雪玉站了起来说:“艾登,你别难过,我这有铅笔,借给你用”,说着将铅笔递给了艾登,接着她说,“如果你还需要小刀和尺子,我都有,你尽管用,别客气。”解老师望着她俩,会心的笑了。
看到这一幕,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只有多多帮助别人,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快乐。
身边的好人好事: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有些人会坐视不理,但有些好心人会很热心地去帮助他们。
记得有一天放学,在校门口,围了许多人,我好奇地钻入人群,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怀抱着一个8岁的小女孩,衣服破破烂烂的,胸前用小被子围着,没有双腿,她的前方放着一张纸,写着她的经历,我才知道她家遇上了车祸,失去了双腿,父母在这次车祸中也去世了,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围观的叔叔阿姨们都议论纷纷,都十分同情她们,纷纷给她们捐款、捐物、捐吃的……
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感动了,大家都那么的善良,都那么热心帮助别人,这不就是老师常常讲的“雷锋精神”吗!越多好人好事在身边出现,这就意味着祖国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