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隧道作文五:穿越时空隧道
宁静的夜晚,树叶“沙--沙--"地响,知了在树上歌唱着,一阵风捎来了爷爷奶奶年轻时那美好的回忆……
咦?平时那浓烟滚滚的天空怎么不见了?出现的怎么是阳光普照、鸟语花香的美好的艳阳天呢?哦!原来以前的烧饭来张口和现在的烧饭方法大有不同啊!以前的人们都是各家各户屋顶上竖着一根粗大的“空心树杆”—烟囱,一到烧火做饭的时候,家家户户的烟囱里就会钻出一阵阵浑身黑不溜湫的烟,一直飞入天上,才渐渐地消失了。而现在,家家户户都买来了煤气灶,热饭热菜就用微波炉。烧饭就用煤气灶,热饭热菜就用微波炉。什么事做起来都觉得比以前方便得多了!
瞧!今日这宽大的柏油马路带给了我们无比的方便。可以前人们如此之穷,走地又是怎样的“柏油马路呢?”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踏上“穿越时空隧道机”来到了1958年的某一天查个头绪出来……来到乡村,此时正是丰收的好日子,村子里更是“乡村四月闲人少,刚摘了果实又割麦!”就是这么个丰收日,人山人海,许多村民被人踏伤,推入河中……谁是罪魁凶手?我钱低下头,看见那又窄又小的泥沙路,不由摇起头来。
乡村的大路那么窄,两个人并排走过的路就算是大马路了!而现在,我们的马路是以前四五条“大马路”的结合,别说一辆车,五辆车并排还觉得很宽敞!如今,马路又一分为二了,一边是从那里到这里。一边是从这里到那里,来回车辆也不会乱了;斑马线更是一个好处:不易撞伤行人……现在的马路和以前的马路可是天差地别哩!
以前,一个个烟囱拔地而起,蓝蓝的天空都变灰了,空气里掺了一种沙子似的;而如今,煤气灶、微波炉更给我们做饭献出了好处和方便!以前,一条条马路既窄又小,而且泥沙遍地;而现在,马路又宽又大,路铺得很整齐,既有斑马线又有人行道,方便极了!
改革开放三十年,开放出了我们的心声,开放了我们的自由,开放了我们一系列不讲道理有规矩……是他,让我们从无能、自私、贫穷、危险的以前,一直到如今,一个坚强、富裕、安全、替他人着想的新社会,新世界!从以前到现在,人们饱受了人世各种磨难,现在给子孙后代创建了和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