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的一封信|写给贫困山区一封信
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小学五年二班,是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我快12岁了,爱好广泛:跳绳、拉二胡、绘画都是我的强项。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不善于言语,但还是希望和你们交上朋友,帮助你们。
其实,这次给你们写信的目的是因为我们开展了“手拉手”活动。想与你们成为小伙伴。通过网络,我知道了你们虽然与我们一般大,但我们的生活环境却有着天壤之别。你们天天步行几十里山路去上学,吃不饱,穿不暖,学校设施极差,而我们却坐车去上学,挑着挑那,每天还让父母为我们服务。你们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知难而进,坚持不懈,在如此严劣的环境下都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一对比,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羞愧得无地自容。仅在这一点上,我就敬佩得五体投地。
我们这次"手拉手“活动能让你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因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这次活动中,我决定节约每一分钱,送给你们一些小礼物,比如:书本、贺卡、文具……它们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它们表达了我的一片小小的心意,希望你们能感到温暖和幸福。如果以后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想带你们来体验一下都市的生活呢!
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共同为祖国增光添彩吧!
祝你们
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远方的朋友 谢卓君
给贫困山区孩子的一封信
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啊!我是付威,我今年11岁了,上五年级了。比你们现在的生活好些。可我们的快乐少一些。在班级里,我聪明、可爱,事事不甘落后,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当然啦,也有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甚至还会闹出笑话来呢!人送外号“调皮鬼”。相信到这里,你们对我有个大概的了解了吧。
我们班有些同学提出建议说:“我们一起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捐款吧!”有好多同学都同意。我想:不久的将来,你们的生活也会变得和我们一样的。
我经常去儿童乐园。那里有好多好玩又刺激的游戏。我坐过摩天轮,当到达最高地方的时候,放眼望去相山公园的景色尽收眼底。人工湖就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儿童乐园还有好多其他的游戏。有些游戏在空中旋转180°,在上面玩的时候感觉还好,但是,一到地面上来,立即就感到头昏脑胀或上吐下泻的。
动物园里也是挺好玩的。有机灵的猴子;凶猛的老虎;漂亮的孔雀;恩爱的鸳鸯。总之,这里的动物应有尽有,我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
可看看你们的学校吧!一间间破旧的房子,一张张用泥土堆起来的桌子,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没有电灯,没有书本,甚至没有粉笔!这一切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的同学练习本上的字写得密密麻麻,写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学的笔用得只剩手指头那么长了,还舍不得扔掉;有的同学的书包是妈妈用一些旧布头缝成的;有的同学几学期下来,书本还像新的,书角一点也没有卷起;有的同学……你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坚持学习,有的同学成绩还好得出奇呢!你们的学习精神真令我们敬佩。你们那里的山路崎岖难行,特别是雨后,更是泥泞,一不小心就会摔交。但是,困难没有吓倒你们,你们仍然顽强地向学校蹒跚前行,从不掉队。你们的校舍低矮、简陋,有的甚至是残破不堪;你们的桌椅高低不平,有的甚至是“缺胳膊少腿”;还有那教室前树枝上终年发出哀怨的铜铃……也曾记得那一支支短小的铅笔、一块块已经拿不住的橡皮和一本本已经没有一丝缝隙的计算本……相比之下,让我感觉到我是如此的幸福。同时,也让我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渴求上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所要积极学习的。
再看看我们吧。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具,漂亮的书本,崭新的文具盒,功能各异的笔,一个个色彩斑斓的书包……数不胜数。我们中许多同学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家里人整天都围着我们转,可我们还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看上什么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气。我会珍惜眼前的所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朋友们,我会在远方时刻关心着你们,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让我们手牵手,做真诚的朋友吧!让我们过上同样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携手,快乐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给予是快乐的!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快乐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祝我们的友谊长存。
祝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远方的good friend:付威
2012年2月19日
写给贫困山区孩子的信
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好!
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但我很希望和你成为好朋友。我是朱依婷,今年11岁半了,在陕县第二实验小学学习。我的爱好是交朋友和看书。我是个活泼的小女生。我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小小的眼睛,白白的小脸,和一张樱桃红的小嘴。
我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家里,有慈祥的妈妈,严肃的爸爸,可爱的妹妹,还有调皮的我。
可我每天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教室里不仅有空调、电扇,还有投影电视和饮水机;学校还有计算机教室、舞蹈教室和大的操场等。与你们相比,我们的学习条件非常优越。可是,我有时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努力学习,白白浪费大好时光。一想到你们,我就真惭愧!
我很愿意和你们交朋友,也很想帮助你们。放假我很想去你们那里,看看你们是怎样顽强地学习和生活的,也欢迎你们到我校来参观。我们可以常通信,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今天就先写到这里。最后祝你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