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欲的勾诱,功利的驱使,游乐的招引,你抵抗的住吗?数载苦索,十年寒窗,乃至一生埋下头去,你承受的住吗?一些人退却了,只得半途而废;一些人气馁了,只得前功尽弃;一些人一曝十寒,只得一事无成。只有持之以恒的人迈着坚定不移的步伐,义无反顾,终于沐浴到胜利的光辉,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多少次的失败是由于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多少个遗憾是因为中途废气。儿时的我是那样迷恋画画,终日在彩色的图画中畅游。可是,正是由于我没有那份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我那双握笔的手僵住了,那曾给我带来无限快乐的彩色世界,渐渐离我而去,留下的仅有遗憾和悔恨。我只是一个失败者。
然而我所敬重的斯蒂芬·霍金却是个成功者。谁不为他的事迹所感动?谁不为他的惊世之著《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而赞叹不已?这位因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被终身禁锢在一张轮椅上的伟大物理学家,能取得这样的成功,靠的是什么呢?勇敢、建议、自信固然不可少,但在其中最闪耀的便是坚定的信心和远大的理想,不懈的追求和顽强的毅力,以及毫不动摇的持之以恒的精神。正是由于持之以恒的精神,他驶向了智慧大海的彼岸,登上了文化的高峰。
个人的成功有赖于持之以恒的精神,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成功和发展不同样也有赖于百折不挠的坚持精神吗?中国革命在党的领导下经过了28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当今中国之所以能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正是由于我们为坚持改革开放而不懈奋斗的结果。这些事实也充分的证明了持之以恒是胜利的关键。只要我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我们就必将走向光辉的明天。
千百次的考验,是持之以恒把我们引向了胜利;而不坚持的结果,必然以失败告终。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遥远的征程,单靠轻轻一跃是不可能达到目标的,必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付出“十驾”的努力,方能谈得上成功。多少次的失败是由于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多少个遗憾是因为中途废气。儿时的我是那样迷恋画画,终日在彩色的图画中畅游。可是,正是由于我没有那份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我那双握笔的手僵住了,那曾给我带来无限快乐的彩色世界,渐渐离我而去,留下的仅有遗憾和悔恨。我只是一个失败者   篇三   在漆黑的夜晚,谁持之以恒,谁就能发现指路明灯,通往目的地;在汹涌的海上,谁持之以恒,谁就能发现鲜美食物,享受可口的午餐;在人生道路上,谁持之以恒,谁就能成功。
持之以恒,即坚持,从始至终。它似一泓清泉,摆脱束缚喷涌而出;它如一枝独傲寒霜的梅,绽放清香之花;它像一江春水,奔流不息向东流。
翻开历史长卷,有多少名人志士的故事广为流传,又有多少持之以恒的人走向成功。就拿“程门立雪”的故事来说,是他们的持之以恒感动了老师,老师才肯教他们知识,传授他们智慧,最终造就了人人景仰的学者。
诉说神话故事,虽是民间编造,但已经广为流传。其中的“愚公移山”的故事无疑不诉说着坚持不懈感天动地,泣鬼神,正是由于这种精神,“愚公精神”才会世代传承。
纵观当今世界,又有多少成功人士的坚持不懈成就了他们的人生之路。譬如洪战辉——“背着妹妹上大学”。虽然不是血浓于水的的骨肉亲情,但是人间挚爱慢慢播下种子,十二年如一日,是他的持之以恒诠释了大爱无疆。唯有持之以恒才能成就辉煌;唯有不懈努力才能造就成功;唯有坚持到底才能创造胜利。是啊,天下之大,当今世界又竞争激烈,只有持之以恒的人才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郭晶晶,国家优秀跳水运动员,荣获多枚金牌。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她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昼夜不舍的训练,有时的伤痛与疾病也困扰着她,但正是由于她的昼夜不舍,才会在奥运会上尽显风采。
沈浩,小岗村的村官。下车伊始,小岗村落后贫困,是他,带领农民修路建房,开发土地,遇到困难时,他不屑一顾,尽可能去解决。鲜红的手印留住了他,他的持之以恒使小岗村快速发展。现在,他虽然不在了,但是永远铭记在小岗村人的心中。
“坚持就是胜利”我以这句话来鞭挞自己,拿起持之以恒的画笔,阔步向前,点缀人生风采,书写成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