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与渔夫领养了女邻居西蒙的2个孩子之后,生活便更艰苦了。每天,渔夫都要出门打足够的鱼回来;而桑娜便每天都要照顾7个孩子的吃穿住行,虽然孩子们都很懂事,很吃苦,很听话,但桑娜还是得操劳,每天都累得力倦神疲。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桑娜与渔夫也一天一天地穷了下来。终于,在一个寒冷交加的早晨,他们被迫将房子卖掉,带着7个孩子四处流浪。
一日,他们来到了一个大城市里。一路上,天阴阴的,没有一个人为他们一家解囊相助,他们已经筋疲力尽,面黄肌瘦了。于是,他们挨家挨户地行乞,可是,天意弄人,别人不是把他们踢出去,就是用水冷泼,可真是惨不忍睹。就在这时,一个手断腿瘸白发苍苍的老人一瘸一拐地缓缓地走了过来:“好心人啊,施舍施舍吧,救救我这个可怜地老人吧!”桑娜不禁流起了泪来,对渔夫说:“丈夫,看这个老人饥饿无比的样子,把我们只剩下不多的糌粑给他吧!”“这……这怎么行呢?我们已经没有什么饭吃了,怎么能给他呢?我们的7个孩子怎么半呢?”丈夫缓缓地说,看起来还不能决定。“我们的孩子……算了……就这样吧……不用管了,这个老人太可怜了,他毕竟是个老人啊,已经活了大半辈子了,还要忍受寒冷饥饿之苦,怎么能这样呢?”桑娜转过头来,对老人说,“来吧,我们只有这块糌粑了,你拿去吧!”老人连忙点头,连声道谢,就急匆匆地走了。
之后几天里,他们没有衣服穿,更加没有食物。他们想只要有食物,不管是猪食还是狗食,只要能吃,就已经满足了……就这样,他们一家人挨饿挨冻了三天三夜,终于在一个下雪的早晨,昏倒在地……
“……哦……”桑娜与渔夫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那天向他们乞讨的那个老人和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原来,老人是一富翁,想找一个心地善良的管家,于是,便化装成穷人去行乞,结果便碰到了他们……
就这样,桑娜当上了富翁的管家,一家人过上了开开心心,幸福无比的生活……
穷人续写二
渔夫看到了西蒙的两个孩子后,说:“啊!他们多么可爱啊!可惜就是个孤儿。我们一定要把同样的爱给予给他们!”桑娜听后,极力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渔夫和桑娜比以前更早地起了床。渔夫只喝了几口水,桑娜来不及拿黑面包给丈夫,丈夫就马上去捕鱼了。桑娜看着几块小黑面包,心中不由地担忧起来:七个孩子分5块黑面包怎么够啊!唉!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为丈夫减少分担!
过了一会儿,七个孩子不约而同的醒了。西蒙的小儿子哭了起来。桑娜马上放下手中的渔网,抱起西蒙的小儿子。他在桑娜的怀抱里,感觉到了母爱。渐渐地,小儿子停止了哭泣。桑娜的五个孩子,看到了家里增加了新的成员,高兴地欢呼起来。马上与他们玩了起来。吃的时候,互相让来让去。因为他们的血液里,都流着宁可自己受苦,也要帮助他人的血液。
从此,渔夫和桑娜每天起早摸黑,孩子们每天互相让来让去。无论外面多么寒冷,到了渔夫这一家,谁都会感到无比的温暖与感动!
穷人续写三
渔夫看着眼前躺着的七个小家伙,眼睛湿润了,他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又悲又喜,悲的是他将要考虑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要怎样才能把不这七个小家伙养大,并把他们被养成栋梁之才,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巨大的贡献,喜的是他在得知邻居西蒙死了的消息后,并没有对孩子在置之不理,而是把孩子从死神的边缘拉了回来,否则,他可能会一辈子都愧疚不安。
当桑娜看到丈夫这种奇怪的表情时,便忐忑不安地问道:“怎么啦?是不是后悔将西蒙的孩子抱过来了?唉,都怪我,我应该事现跟你商量的弄得现在你左右为难,唉……”“不,不是的,你千万别多想,我是在考虑以后的日子该怎么熬过,而且,你必须得知道一点无论生活有多艰苦,我也不会放弃那两个鲜活的生命。丈夫答道。
“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这七个小家伙抚养成人的,但我们必须得不分昼夜的干活来养活这些孩子,好啦,别愁眉苦脸的了,对生活要有信心,因为只有你对生活笑,它才可能会对你笑啊!”桑那安慰丈夫道。
“但愿上帝能保佑我们把孩子平平安安的拉扯大。”丈夫说“好啦,别想了,快睡觉吧!明天你还要去打鱼呢?”“ 哦”就这样,再洗等的一瞬间,夫妻俩结束了今天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