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的六月,走过时光的渡口,流光浮影般在岁月里浅吟低唱,这一季斑驳的沧桑。
——————题记
吃过午饭,便坐上回乡的车子,窗外骄阳似火,恰巧车体空调坏了,于是车内空气,沉闷燥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差点窒息。
三小时的车程,我一直把眼睛望向窗外,看着汽车悠然地行走在漫无边际的浮躁里,蜿蜓着焦虑的心事,而我的目光却慌乱得找不到落脚点,从近至远,从内到外,满眼的绿意铺满厚厚的萧索,我目光所及都是悲凉。春明明来了,夏也走了一半,为什么我的眼里刻满荒芜的悲伤,努力睁大眼睛在路过的风景里,寻找,却始终企及不到,那个带给我无数灵魂震撼与心灵感动的人儿,我多么渴望,你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哪怕只是路过。
眼睛不由自主酸痛起来时,愰然间,才惊醒,漫长的三小时,我走过的一百多公里,还是找不到你的影子,在我的记忆里停留。我们终究是屏幕两端的人,终究隔着千里万里的天之涯,海之角。但是我的心在寻找,哪怕只是你留给我的一丝气息,那么遥不可及,我依然在尽我所能地寻找,在我所经过的每一寸土地里,我希望,我们能不期而遇,哪怕只是心灵的撞击。
车内放着伤感的离歌,字字入心,句句断肠,曲曲伤神。这些优伤的音符在空气里流动着,心似要碎了,一瓣,一瓣的往体外剥离着,窜动着,奔腾着,落寞与伤感份子都在疯狂地涌动与呈现,此刻,莫名地想流泪。不知道是因为歌曲伤感让人断肠,还是因为和落寞姐的聊天,让我无法释然。心突然就疼了,不管不顾地颤抖着,撕裂着,在这个焦燥的午后,那么疼痛无力,那么不安于命。其实,我知道,我疼的原因,是因为那个叫可人的女子。
手机里,看着落寞姐刚发来悲伤的消息,可人要远行了,归期没定,好心疼。
是啊,怎能不心疼?可人温暖过我,而我却温暖不了她。
以前进情缘,总能看到大多文都是她审核,我常想,可人,一定是有着相当优越条件的家庭主妇吧,或许是一个知性白领,有太多的闲瑕空档,留在文字里。从不曾想过她也许有的落寞与孤寂,从不曾想过她应该存在的茫然与无助,从不曾想过她的寂静与欢喜,那是一个遥远的人儿,应与我无关吧。当我还在时常埋怨舟车劳顿,当我还在为琐事纠结于心,当我还在若无其事地写着风花雪月,而可人,却在暗色无边的孤独里一个人承受着落寂,带着病痛,依然每天管理网站至深夜,认真地审核着每一个作者的作品,用心用意用情,温暖着每个其实与她无关的人,包括我。
现在,最后悔的事,是我没有和她聊过天,哪怕一次也好,也许,她会对我讲起那些沉重的往事,也许她会对我掏心现在的烦闷,也许我们会静静相对无言,但是至少,我会用的只言片语,带去一句最真诚的问侯与祝福,哪怕只是偶尔。
可人,一个可爱的人儿,为情缘,倾心倾力;为作者,认真点评;用她手中笔,用她文中字,无形中温暖着情缘的每一个人。每每深夜发文,还能立马看到文章后面有可人认真的点评与鼓励,那是一种无言的温暖,我不知道我要用怎样的语言来叙说我的感动,我也不知道我要用怎样的文字来记录我的心疼。我只想说,可人,我希望你归来,给我一个温暖你的机会,温暖是相互的,我想要你也能感受到你带给我的那种温暖;我还希望你再次用你细腻的笔墨,点评我的每一篇文,给我无限的信心与鼓励;我还想做你的知己姐妹,共诉一纸情长的无奈,一曲心伤的悲凉。
只握今生,不谈来世,好么?就在今生,我多么希望我们能有机会促膝长谈,所有生活的烦琐,很多现实的残酷,以及网络的真情,可是你却在离我千万里之外,像是飘在蓝天上空的那朵浅浅的白云,让我亲切却无法亲近。
可人说,我只是远行,不要挂念,不要担心。
此刻,我泪如雨下,突然才明白,离别的疼痛,是如此的让人无力。
很多人,很多事,都在我们的流年里,淡淡地来,默默地走。如清风拂过,或清凉或疼痛,都会慢慢地在回忆里搁浅,尘埃落定,洗尽铅华,走过一段繁华的过往,我们还能不能把这些感动存放。
临近归程,汽车路过一片小河塘,清新的荷香,悠悠地流放在初夏的繁华里,或粉白或水红的巧笑嫣然,明媚如初。莫名地,我又想起了可人,那个也叫清馨百合的女子,那个如莲一样,清新怡人的女子,那个如百合一样清馨的女子,此刻,你是否安好如初?此刻,你是否知道我曾在三小时车程的玻璃窗外,寻你,瘦弱的身影。
此刻,我念起了你,可人,在颠簸流离的路上。
此刻,我想起了你,可人,在浮生如梦的六月。
此刻,我想与你,只握今生的凄婉一场,不谈来世的繁华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