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那天正下着鹅毛大雪,我的肚子要命地痛了起来,像有一只小钢钻正在钻洞似的。妈妈看了说:“芊芊,你生病了。走,妈妈带你去医院……”我迷迷糊糊地跟着妈妈出了门。刚一出大门,我就像掉进了大冰窖里,冻得直打哆嗦。妈妈见状心疼万分,说:“芊芊啊,很冷是吗?”我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冷!”妈妈连忙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然后牵起我的手继续走向医院。
不过一会儿,我就累了。渐渐跟不上妈妈了,妈妈返身抱起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我在那温暖的母亲背上睡着了……
待我醒来我己经挂上了药水,妈妈正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看我醒了,就开始给我讲故事,我在妈妈的轻柔的语调声中又糊里糊涂地睡着了……
待我再一次睡醒,妈妈正坐在我旁边休息,我轻轻地把好的外套给她披上,又静静地睡着了……
就这样,在她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一个健康、活泼的我又开始蹦来跳去,我在她的关心爱护下,开开心心地度过了每一天!
妈妈的关爱二
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许多种形式,而且母爱是最真挚和最温柔的,它如潮水般涌涌而来,而如空气般透明,所以,它也偏偏最容易被忽视。
我妈妈对我的爱,令我难以忘怀。这件事就发生在昨天早上,我醒来,懒洋洋的,坐在沙发上。这是,妈妈也醒了,她问我:“今天中午,打算吃什么啊?”“我?那就吃白菜,青椒炒牛肉吧,还有那个苹果醋。”“呃—不行,青椒容易上火,白菜比较寒,你还咳嗽,而牛肉你又要炒,得下沙茶酱,你咳嗽也不能吃。不行,你还是想想别……”妈妈还没说完,我就立刻打住“停—打住,那你想怎么样啊?嘴上说的好听还不是都给‘扼杀’了!”我还比划着“杀头”的动作,一边兴致勃勃地说。“不然来点莲藕汤,他刚好可以压压你的咳嗽……”妈妈说。“不行,坚决不行!我本来就讨厌莲藕还逼我。不行,绝对不行!”“哼你说不行就不行啊,我就买,不然你的咳嗽就拖得没完没了,你爸叫你去看医生又说不用。”说完,妈妈不给我一点反驳的机会,迅速地拿起钱包,穿好鞋便气势汹汹地走了。
我绝望地倒在沙发上,想起莲藕,一阵恶心从口而出,我差点吐了。
二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她没有跟我说什么,径直走进了厨房做起菜了,我也不顾及太多,开了电脑玩游戏。
四十分钟后,妈妈便喊我吃饭了,我垂头丧气地走进饭厅,突然,眼前的东西让我垂涎三尺,我的白菜,我的牛肉炒青椒,太好了!呃—怎么还有莲藕汤!Oh,My,God!坐下来后,我立即向白菜夹击起来。“呸,呸!”“怎么有姜,哎,老妈,这可不是你的习惯哟。”“嗨,还不是为你啊,你说你爱吃白菜,就买呗。不过,加点姜可以不会让白菜太寒。对了,你等下多喝点莲藕汤,莲藕可以不吃,但汤一定得喝牛肉少吃点。”妈妈还没说完,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转了。
妈妈对我的关爱,就像是保佑你一帆风顺的路标,启明灯。
妈妈的关爱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淋漓尽致地抒发了母爱的无私。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感觉很累,就趴在沙发上玩车。妈妈回到家,看我不吭声,便关切地问,“你不舒服啦?”我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妈妈赶紧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额头不烫,是肚子不舒服?”我说:“是。”妈妈说:“我给你按摩一下。”说完,她找出清凉油,用手沾了一点,涂在我肚皮上,然后轻轻地在我肚皮上按摩了一会儿。妈妈又说:“我去给你捞线面。”
过了一会儿,线面捞完了,我刚吃了一口就吐了,吐得屋内一片狼藉。妈妈赶紧用拖把打扫干净,说,“小宝,我带你去医院。”说完,就用自行车把我载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挂完号,我们就耐心地排起队来。过了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进了小屋,医生先问了我的病情,然后检查了一下我的身体,说:“是着凉了,吃些药就好了。”妈妈听了医生的话,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的病逐渐好了起来。
我就是这样在妈妈的关爱下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