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向前走作文600】一直向前走作文500
一直在向前走着,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虽然我不知道要走多久多远,但我知道我必须向前走。
人活着,就应该四周围走走,可以长见识。我也想像三毛那样,打扮的平平淡淡,拿着自己的笔,不穿那高的吓人的鞋子,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我愿意去相信远方会有更好的东西在等着我,我愿意去相信任何事情只要付出努力便也问心无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 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也是一直在奋斗,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文学梦,尽管它很远,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文学梦之于我似乎是炙手可热又似乎是遥遥无期。三毛在她的奋斗中劳累过后,遇到了荷西,一个陪伴着她到处走走停停的伴侣。然而我没有。我爱过。我尝过所谓的“爱情”里面的甜酸苦。会因为对方一个笑容而满脸通红,会因为对方一个眼神儿而心神不定,会因为对方一句话而茶饭不思。兴许是年轻吧,都会爱上这么一两个自己觉得是命中注定而对方只是日久生厌的人。所以我很容易从痛苦中逃离出来了,并不是我冷血,而是我太明白活着的意义。
剩下最后一年过校园生活,接下来就要面对社会,面对更大的挑战。每当我们哭诉校园生活的不愉快时,长辈总是说,等你出到社会就会知道学校有多好了。是的,我们都被吓倒了,不敢去面对,宁愿懒懒散散在学校混日子也不想日日夜夜在为生活奔波。但人总是要活着,我们不能一直依靠父母,我们应该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
因此,现在,我很多时候都在幻想我毕业以后的日子。我在想毕业前我应该做多些怎样的准备,毕业后我应该朝我的梦想怎样的奋斗怎样规划。人不能没有目标,那样子会很难成功。我渴望成功,那是因为成功能让我记住这一路走来的辛酸,那些辛酸的过程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我更加希望社会上的有些人不要碌碌无为成天做白日梦,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要获得什么必须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天份是重要,但后天的勤奋是必不可少的。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从现在开始吧,一直向前走,不要停止脚步,不管路有多远要走多久,只要走完以后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