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向前走作文500二
有时,我总是会思考一个问题:看到人们整天劳累,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钱?生能带来,死能带去?
转眼,我们已经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即将初中毕业走向社会,有时心里真的很想放弃,面临中考,又紧张又不自信,但我们只能选择坚持,一直向前走。
我开始可怜那些自杀。不珍惜生命的人,因为他们心中没有信念,没有追求,更无视责任,他没害怕生活的艰辛,害怕向前走。
有一次,看到一个网友说了这样一句话:活着真难!我便想:可能我们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无法体会到生活得艰辛。面对生活的压力,我们只能选择坚持。而且,人生总是要过的,为什么不积极乐观地面对呢?人生好似漫漫长路,我们一直在这人生路上走。路上充满着荆棘。坎坷。崎岖,有羊肠小道也有宽阔大道,有苦有甜。因为信念,所以坚持,因为坚持,坎坷算什么。
人生路上是有方向的,而这个方向就是深藏于心的人生理想,它好似指南针,指引我们向前。无论多么坎坷,我们都会积极乐观,阳光自信地面对。因为目标,所以乐观,因为乐观,荆棘算什么。
人生路上复杂。难以捉摸,我们一直在寻找捷径,可总是绕了远路,适得其反。真正的捷径是什么?是自己脚踏实地地向前。因为踏实,所以简单,因为简单,所以成功。
漫漫人生路,责任很重要,责任好似一双鞋,能够让我们在荆棘中少一丝疼痛,在挫折中多一份安慰。因为责任,所以无悔,以为无悔,所以安慰。
说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人生来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内心炽热的信念,为了自己用一生印证的责任。在人生路上,坚持吧!一直向前走,无怨无悔,乐观。自信的向前走。既然已经选择,就义无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