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600字五:生活之寝室里的午睡
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走进了南海的校门。在这里,老师们和蔼可亲,同学们互帮互助,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也过得十分愉快,但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午睡时的寝室生活。
寝室,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原以为要等到大学才能接触,没想到南海的走读生也能感受到寝室生活,虽是午睡,我也感到了些许的兴奋和暗暗的期待。
那是一个5人间的寝室,不大,但设备齐全,空调、电扇、厕所和淋浴室,应有尽有。床铺设计地十分巧妙,下面是书桌,可以放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还可以看看书(可惜我们中饭吃好很快就睡觉了,看不成),上面是床铺。上下用一条梯子相连,这条梯子可给我们添了许多乐趣,爬上爬下,乐得自在。
我的室友们也陆续搬了进来,可刚互相认识,生指老师严厉的话语立刻传来:“快到床上去啊!谁还在下面啊!……那个寝室还在讲话?小心我告诉你们班主任!”热闹的走廊一下子鸦雀无声,只听见空调嗡嗡作响。
我们那里有在这么乖乖的就睡午觉呢!我对床的同学用口型悄悄地对我说:“我睡不着。”“我也是。”我也用口型回答道。“我们聊天吧!”“生指老师又要批评我们了,她看起来很凶的样子。”刚才老师严厉的语气已经给我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我们只好睁着眼躺在床上。说来也奇怪,不知不觉,我的眼皮就沉重了起来,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叫醒铃响了,我却浑然不知,呼呼大睡。室友们不禁夸我适应环境能力的强大……
寝室里的午睡生活,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但不管怎样,遵守纪律才是最重要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