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屈着身子,拾起衣服,细心折叠一番。她把父亲从卧室里拿出的东西巧手一番,两袋简易的行李已利落打包。“行了!走了!”她朝我嚷嚷,凝成月牙儿的眉隙呵住了我调皮的身姿。她起身,一头柔和青丝随风戏舞,在空中抛出一道优美弧度。
提起行李,她身子竟微微一偏,踉踉跄跄地就要失去重心往地面跌去。“我来!”父亲低沉地说,他夺去了母亲手里的行李。还未等母亲反应,便大步流星地往门外走去。
出了门,离车站也还有一两里路。道路两旁的芭蕉正丰腴的翘首顾盼,昨夜的露水依旧不舍地附着在她的肩膀,法桐的斑驳在淡淡的晨曦中也夸夸其谈。我握着母亲,母亲同样拽着我的手。紧密的指缝连阳光也渗透不进。
我凝望着父亲,以仰视的角度。他那健硕的身影扫过静谧的一片土地,不偏不倚刚好遮住了前方的骄阳,为我与母亲的前方铸就了一把遮阳扇。沉甸甸的行李,在他有力的臂膀上化成了几片羽毛,仿佛顷刻便随风欲坠。
他抬起脚,迈开极大地幅度,重重的踩在地上,以顺不可及的速度,一步一步,步伐像ji了平日里黑镜框,抿着嘴沉默寡言的一丝不苟。”你慢点!“母亲在身后嘟囔,声音带着点柔和的急促,不大却喝住了父亲的步伐。
他缓缓转身,两瓣干涸,似枯井般肃穆的唇,竟泄露了毛头小子才有的憨厚弧度。我与母亲小碎步跑去,而他始终静静站在那儿,光辉打在他身上,他深沉地如湖泊的双眸竟溢出了几抹难见的柔情。
“快点。”他吐出毫无波浪的两字,态度一如既往地严谨。可那与母亲并排走,并时不时放慢速度的步伐,还是意外让我窥出了他的柔情。
”哟!”我欢乐地在他们中乱窜,迎着晨曦调皮地倒着走。他们在我面前并排,父亲的爬满眉梢的皱纹,露着母亲相伴的喜悦,母亲划着优美弧度的嘴角,映着父亲以沫的平淡柔情。幸福,甜蜜的在风中发酵......
我想,或许父亲与母亲没有相忘于江湖的轰烈,但他们相濡以沫的真情,让我得以看到了难忘的动人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