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600字四:你们在家乡还好吗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不知不觉中,秋思落在了我的心坎上。
昨天是中秋节,正逢星期天,晚自习看电视,虽然电视节目很精彩,但也吸引不住我思乡的情怀。我总不时地向窗外凝望,等呀,盼啊,月亮不知是怎么了,一个晚上都没有出来,这使我思乡的情越切。
从不想家的我居然在心中流下了思乡的泪。拿起那一块学校发的甜甜的月饼,嘴中却有说不出的苦,一口咬下去,嘴里充满了想念的味道。脑海中浮现出小时侯用棍子在地上画个圆,画地为阁,把小桌小椅统统搬到圆圈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围着小桌坐下,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月饼,一边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朦胧中看见月亮中像有一个人举着斧子向桂花树砍去。常听爷爷讲嫦娥、后羿、月兔、吴刚他们的故事,在充满神奇的遐想中进入梦乡。梦中,我正抱着月亮甜甜地入睡,星星低声地为我唱着摇篮曲。
从遐想的梦中惊醒,我又站在窗前呆呆望着黑黑的天。家乡的亲人,你们也正望着天?想着我吗?我跑到楼下,围着楼房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一点点的月亮影子。难道,天狗也要吃月饼,把月亮给吃了吗?冷风吹啊吹,化开了我心头郁结的乡愁。多想打个电话回家,向爸妈问个好,问问他们在家好吗,可惜他们工作在远方,电话不通。回宿舍拿了一个妈妈带给我的月饼,迎着漆黑的天空,把家人对我的思念带入心里,藏到肚里。请冷风把我的思念吹到了家乡去吧,一直送到家人的心里去。
突然,“轰……”的一声,天空中绽开了许多美丽的“花朵”。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又随风飘散,却留给我美好的回忆,那该是家人最美妙的祝福吧。
中秋佳节,留给我无尽思念。爸妈,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