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嚼越瘦:减肥饼干如何选
实际上,减肥饼干名称各异与其产品功能和成分有关,并不完全是是商家的炒作。至于如何选择减肥饼干,关键不在与看减肥饼干叫什么名称,而在于购买减肥饼干时要认准国家卫生部审批的“食”字和“健”字的批准号,并且是通过临床验证对人身体无害的。
因此,按照减肥饼干所领取的批准号,我们可以将目前市售的减肥饼干分成3三大类:
第一类,无“字”无“号”类减肥饼干。
这类减肥饼干不少是卖家自制的,也有些宣称是祖传秘方,但是我们一般在超市和商场很难看到销售,大多都是在网络上销售。这些减肥饼干都拼命吹嘘自己具有神奇的减肥功效,还有一些声称可以专门瘦腿瘦腹。
代表产品名称:XX中药减肥饼干
顾名思义,也就是添加了中药成分的饼干。这些减肥饼干往往既非卫食字号,也非健字号。偶有少量为卫食字号。也就是说,这些声称可以减肥的饼干只是普通食品,而非通过国家保健功能认证的保健食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普通食品是不可以宣称自身的减肥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