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900字 特殊的礼物
金秋十月,龙城喜事连连。刚迎来激动人心的省运会,又迎来了九九重阳敬老节。一放学,我急忙拨打了乡下几个公公婆婆的电话:“喂,公公婆婆好,我是小健键。今天重阳节,我送上一份祝福,祝你们幸福快乐,寿比南山……”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可是,天天起早贪黑,为我操劳的爷爷怎么办呢?我自有妙招。我想制作一张敬老卡,画上爷爷的像,写下赞歌,做为特殊的礼物送给爷爷。
我先画爷爷的头发。他总爱把两鬓斑白的头发往后梳得一丝不乱,就像当年的毛泽东。我知道爷爷每根头发里都藏着一个故事,从小到大,我都与爷爷的故事相伴。
接着我画爷爷宽阔的额头。漫长的岁月已在爷爷额头刻上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我知道,每道皱纹都透出无穷的知识,要不然爷爷怎么能写出一本又一本的书呢?
好,再画爷爷笑眯眯的眼睛。平时我看到他,就感到特别亲切,很想上去亲一口。不过,这双眼睛也会喷火,那就是我犯错时,这时,我大气也不敢出。下面开始画爷爷高挺的鼻子下面的嘴巴。熟悉爷爷的人,都知道他的铁嘴,能说会道。我知道爷爷就是站在讲台前,用这张嘴谆谆善诱,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哦,差点忘了告诉你,我还要画爷爷远近闻名的大耳朵。难怪别人说爷爷命大福大:经历了那么多灾难,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就显示在这两只大耳朵上……可是我画不出爷爷的一生辛劳;画不出爷爷的桃李满天下;画不出爷爷的坚强不屈;画不出爷爷的退而不休,刻苦学习;画不出爷爷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画不出我小健键对爷爷的无限尊敬!
丹桂飘香,华灯初上,节日的礼花在夜空绽放。丰盛的晚饭开始了,我举起酒杯给爷爷敬酒,献上赞歌:
我敬爷爷第一杯酒,
老师爷爷你真牛。
三尺讲台四十秋,
高级教师第一流。
教出的学生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
把爸爸、姑姑送进名牌大学人羡慕。
我小健键从小跟你学,
长大以后比你还要牛!
我敬爷爷第二杯酒,
作家爷爷你特牛。
德高望重人宽厚,
大风大浪不低头。
“洪生”“山川”永探求,(“洪生”“山川”是爷爷的笔名)
写下优秀文章许许多,
流芳百世真风流。
谢谢爷爷留下传家宝,
小健键句句记心头,
长大以后做个超级大帅哥!
我敬爷爷第三杯酒,
创业爷爷你最牛。
饱经风霜多坎坷,
傲骨铮铮艰苦又奋斗。
为了儿孙为了家,
从乡下,到常州,
房子换了好几座;
买下别墅有花园,有三楼,
天底下,我的爷爷最辛苦,
小健键感动热泪流!
从此后,
爷爷你保重身体乐悠悠。
太极精神代代传,
小健键做你开心果:
福如东海,健康长寿!
当我三杯酒敬完,献上这份特殊礼物,爷爷流下了幸福的热泪,全家人都感到高兴!
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难处,然而他们的难处,我们也可以帮着解决,例如:妈妈的身体不好,我就帮着做家务;爸爸有高血压,我就按时提醒他服药……最近我发现妈妈经常咳嗽,感冒了,我就开启了“送阳光”行动。
正巧,这天妈妈去外面散步了,听说是去中凉散步,离我们家可有“十万八千里”呢!我就在这时想起了要给妈妈“送阳光”,这正是大好时机!为了给妈妈“送阳光”,我早早的把作业写完了,没有了作业,“送阳光”就放心了。我准备把他们的房间打扫一番,给妈妈一个惊喜。由于窗户比较高,我带着椅子去了爸爸妈妈的房间,还拿了几块抹布。我先把抹布在水里浸了一会儿,把它拧干,叠成一个正方形,放在手上,便开始擦窗户了。我先擦了下面一层,最底下全是积灰,因为只有一小条,我便把抹布套在手指上使劲擦,不久那里就一尘不染了。我边擦边竖起耳朵,只要一听见开门声,我就把东西藏到床底下,坐在床上看电视。好,就这么办!我长大眼睛,把窗户上的每个污点都擦干净了,OK!我站在门口,看见窗户都像透明的一样了。我觉得房间还要整理一下,这样就十全十美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整个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把她拉近房间,当妈妈看到这一幕时,妈妈说我懂事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开心得和吃了蜜一样甜!
赶快给父母送一片“阳光”吧,从小事做起,为父母的天空增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