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子篇一:寓言故事作文500字 小蜈蚣的新鞋
小蜈蚣有很多脚,有一次跑步竞赛,当小蜈蚣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完一圈时,小蜈蚣只能停止比赛,到医务室治疗。
就这样,小蜈蚣非常想要得到一些新鞋子。终于,快过年了,妈妈应当给小蜈蚣一些新年礼物。听到这个好消息,小蜈蚣立刻高兴地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我太想要一些新鞋子!”
“可是,宝宝你的脚太多了,上学可能会迟到啊!”蜈蚣妈妈担心地说。
“才不会呢!”小蜈蚣厥着嘴巴,生气地说。
“那……那好吧!”蜈蚣妈妈只能答应了。
开学前一天,蜈蚣妈妈终于买来了小蜈蚣梦寐以求的鞋子。小蜈蚣说:“我终于有新鞋了!”
上学了,小蜈蚣按照平时的样子洗漱。弄好之后,就开始穿新鞋子了。“呀!怎么这么多鞋!”小蜈蚣愁眉苦脸地想:“怎么穿呀!”
没有办法,小蜈蚣只能手忙脚乱地开始穿新鞋子了。
可是小蜈蚣性子急,刚穿好一只鞋子,这只又被它踢掉了。小蜈蚣满头大汗,穿了好久,也没穿上一只鞋。
蜈蚣妈妈洗好衣服,发现小蜈蚣还没有去学校上学,着急坏了!要知道,森林学校的规定很严,要是迟到一次,就会被退学。
蜈蚣妈妈生气地对小蜈蚣说:“不要穿新鞋子,快去上学!”看见妈妈生气了,小蜈蚣才嘟嘟囔囔地去上学了。
就这样,小蜈蚣到现在也没有穿上这些鞋子。小朋友们,你们要记住哦,凡事都有好坏两面,不能只看到好的一面。你看,文中的小蜈蚣只知道穿上新鞋子,可以保护脚,但是它没想到它有很多脚穿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