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子篇二:新鞋与旧鞋的故事
鞋柜里新添了一双新鞋,看那新颖的样式就知道价格不菲。它一来到鞋柜就打量了一下周围,看到身边是一双很旧的平底旅游鞋就撇撇嘴说:“你怎么这么丑啊,你被主人穿了多久了?这么旧的鞋还不扔掉,留在这里占地方吗?”
旧旅游鞋本来想说句欢迎的话,看它说话这么不客气,也就不理它了,只管在那闭目养神。
“喂,我在和你说话呢,没听到吗?”新鞋看到旧鞋不理它,气冲冲地冲着旧鞋大叫大嚷。
“我老了,耳朵有点背,没有听到。你问我被主人穿几年了,三年了,不过,主人一直很喜欢我,虽然时间久了些,可是一直没舍得扔掉我。”旧鞋憨厚地笑了笑。
“真不知主人是怎么想的,有这么多新鞋,还留着你这双旧鞋干吗?”
新鞋看了看旧鞋满是皱纹的脸,厌恶地别过脸,不再理旧鞋了。
晚上,主人要参加一个舞会,她把新鞋拿出来,穿在脚上照着镜子:“这双鞋真不错,正好配我的晚礼服,今天就穿它了。”
新鞋听主人这样说,得意地冲旧鞋眨眨眼睛,旧鞋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新鞋,脸上没有任何表示。舞会散了,主人回到家,刚进门就把新鞋甩到一边,一边揉着脚一边嘟囔:“妈呀,累死我了,别看这鞋好看,穿着一点也不舒服,脚都磨起泡了,以后再也不穿这个破鞋了。”说着,就把新鞋随手扔到了鞋柜里。
旧鞋本来在打盹,看到新鞋被甩了进来,就问它:“主人怎么这么生气?是不是你累着主人了?”
“才不是呢,是主人跳舞跳累了,跟我有什么关系?”新鞋委屈地看了看旧鞋,转而又开心地说:“我跟你说说今晚上舞会的事吧!简直太棒了……”新鞋满眼放光,旧鞋被它的表情吸引了。
“你一定没见过舞会那种场面吧。今晚那舞会别提多豪华了,那旋转的彩灯,那华丽的服饰,那光亮的地面,那一双双漂亮的鞋子,简直让人眼花缭乱。主人穿着我在舞池中轻盈地旋转,像一个快乐的天使。整个晚上她一直不停地跳着,所以累得她脚疼。结果却把账算在我的头上,埋怨起我来了……”新鞋那放光的眼睛 一下黯淡下来,声音低了下去。
“其实刚开始穿新鞋时,总是不太舒服的,慢慢穿久就好了。你看我就是,现在主人穿合脚了,舒服了,出门爬山旅游什么的都穿我去呢。相信主人还是很喜欢你的,不然就不会把你买回来,再有舞会她还会穿你去的。”旧鞋安慰着新鞋。
“啊?主人竟然穿着你爬山涉水地到处走?你不怕石头硌疼你、刺痛你吗?你真是太可怜了。”新鞋不禁有点可怜起旧鞋了。
“呵呵,我们是不同类型的鞋,你就是适合在舞会这些高档华美的地方。而我呢,是登山走路用的。你放心吧,等你慢慢合脚了,她也会喜欢上你的。”
“可是,到那时,我岂不也变成一双旧鞋了吗?也许过不了多久,我就要让主人扔了。”新鞋越想越灰心。
过了不久,新鞋也成了旧鞋,当再有新鞋加入鞋柜时,这双曾经的新鞋也把以前旧鞋的话说给新鞋听。鞋柜里总是在重复着新鞋与旧鞋的对话,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