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每每唱起这首歌,就知道春姑娘来了,燕子回乡,春风吹拂,伴着柳梢春天来了!此时此刻,我们盼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我建议去大蜀山,它是合肥近郊唯一一座大山,由火山喷发而成,而且它的保存很完整,能发现古火山应有的遗迹,如火山瀑,火山岩等,连难以发现的火山颈也可以找到,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城市市区的古火山全世界仅此一座,它是研学地点中的自然站,真不愧是大自然的课堂呢!
大蜀山的道路有很多条,如果从正门进入,首先步入眼前的是一片空地,向前走个十来步,就能看见一个很长的步行道,走完坡路和台阶,就能发现两条路,平缓的台阶路和陡峭的泥土路,沿途中会有一条一条的探险小路,漫步在山林之中,这感觉是多么美妙哇!
我选择这里自然有我的原因:1、登山可以强身健体,登高望远,欣赏风景。2、登山是户外运动,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是一个“天然氧吧”3、大蜀山的森林公园、西扩公园及旁边的科学岛都很值得一去。春天来了,随着雪白的杏花;粉红色,像小孩子脸蛋儿的桃花;淡绿色,才在春风中微微咧开嘴儿笑的樱花;及让遍地金黄的蒲公英妹妹也探出了脑袋,配上玉兰花姐姐那迷人,沁人心脾的香气来了….
这真是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呢!那美妙的感觉真是赛过了活神仙哩!我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