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习俗作文
早上,我被小鸟的叫声吵醒了,我打开窗户发现连续几天的绵绵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今天终于雨过天晴,春风拂面,空气中夹带着泥土的芳香。窗外的小树枝上,吐出了嫩绿的叶芽儿,天蓝蓝的,小鸟在树枝上欢呼跳跃,好像在庆祝春天的到来。我尽情放松地呼吸。
爸爸告诉我:“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春分 ,春分白天和晚上的时长都是一样的,有12个小时。”春分这一天还有一个特别的习俗,就是竖蛋。“哦,竖蛋?听听名字好像有点儿意思,我也要试一试!”我自言自语道。
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生鸡蛋,鸡蛋上面小,下面大,“嗯到底是大的朝下还是小的朝下呢?对了,应该是大的朝下,不然就头重脚轻了。”我想。于是,我就把大的那一头朝下,想把它平稳地放在桌上,谁知我刚放手,鸡蛋就一头倒了下去。我不泄气,心想:“一定是鸡蛋不好,站不稳!”于是我又选了一个鸡蛋试了一下,结果还是一样。
正当我纳闷,妈妈笑着说:“让我来试一下吧!”妈妈把鸡蛋放在地上,不料也倒了。我大笑起来:“哈哈,你看吧!”可妈妈又换了一个地方,鸡蛋真的竖起来了,我惊讶地问:“你……你怎么竖起来的?”妈妈神秘地笑了笑,说:“你看,每两块地板相互垂直的地方,都有个小孔隙,不是很光滑,鸡蛋就是用孔隙支撑住的。”我恍然大悟,按妈妈的做了一遍,果然成功了。
做任何事都要去尝试,去思考,这样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