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作文600字 魔幻科学秀
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从天边吹来得阵阵微风就像是一双温暖的大手抚摸过我的脸颊,我们来到凤凰谷大剧院,观看精彩的“魔幻科学秀”。
幕布徐徐拉开,只见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向我们调皮地眨着灵动的眼睛,浩瀚的宇宙一览无余,这时,一艘高科技“宇宙飞船”降落在了地球上,三个博士从宇宙飞船里钻了出来,他们有着彩色的爆炸头,身着一件太空服,披着一件风衣,实在是太滑稽了!
他们首先为我们表演了液氮瀑布,只见博士泡泡将一个神秘的在盒子放在了舞台中央,然后叫助手递上一杯烧开了的水,“猜猜零下196℃的水碰到开水会变成什么样呢?”泡泡博士的一句话把大家的胃口都吊起来了,“倒数三个数——3、2、1!”博士小心翼翼地将开水倒入了神秘管子里,台下的观众都屏息以待,那液体化成了气体,一点一点的往上升,顿时“轰隆”一声,白色的雾气就像是熔岩越出山脉一般,升上舞台的最顶端,那庞大的雾气就像要把整个舞台掀掉一般,直冲云霄,过了一会儿,又缓缓飘落。这时,台下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许多同学都站起来争着去触摸那些飘渺的云雾,真是太精彩啦!随后泡泡博士向我们介绍了液氮瀑布形成的原理。原来啊,当零下196℃的水碰到温开水,零下196℃的冰水一下上升了200℃,就抵消并蒸发成了雾气,并且借着压力冲到很高的地方,真神奇啊!
接着,博士又给我们表演了精彩的可乐碰水秀,表演了刺激的过氧化氢喷发和美丽动人的空气大炮。
这次表演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正如伽利略所说:“一切推理都必须从观察和实验中得来”,我们只有好好学习,用心实验,才能造福社会,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