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科学作文]科学作文500字 静电
一说起科学,人们总会想到一些高大上的东西,例如天文学、物理学、化学等。但有一些小科学就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等着我们去发现。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按照惯例,每节体育课我必定会和汤宝仪站在篮球场边缘,看我们班那场轰轰烈烈的篮球赛。
突然,一个精彩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李贤伟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哇哦——”我赞叹不已。站在一旁的汤宝仪想和我讨论一下,便用手指戳我的手臂一下。“啪——”的一声,我的手臂被电得又麻又疼,吓得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汤包以一边摸着“失去知觉”的手指,一边说:“这是静电呀!”“什么!”我不有的吃了一惊,这大不冷不热天的,哪来的静电啊!
我开玩笑地抱怨了几句,又装模作样地轻轻拍了一下她。谁知有是“啪——”,又是静电!我本想告诉她我们我们分开站会好一点,但我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吞回了肚子里,原因是这实在是太好玩了,我们俩已经不顾疼痛,玩起来了。你戳我,我戳你,既要躲开对方的手指,又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戳向对方。于是,这节课在欢声笑语中轰轰烈烈地来了,又在嬉戏打闹中轰轰烈烈地走了。
晚上,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有一本《百科全书》,便翻到了静电的那一篇。从中我的知,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而人体静电则是人的身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产生的附着于人体身上的静电。
生活中的小科学有很多,只是缺少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让我们一起擦亮双眼,寻找一下身边的小科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