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00字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许多事情至今已经淡忘,然而有一件事,却给我留不可磨灭的印象。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正在写作业,肚子突然传来了咕咕声,我摸了摸妈妈给我的20元钱,正打算去楼下的饭店吃饭时,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要不我把20元钱省下来,自己烧饭吃。
我放下手中的书,快步走进厨房,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电饭煲,心想:“这就是妈妈平常所说的淘米用具吧!”我试图把它拿出来。咦?怎么拿不出来呢?”
算了,我管不了这么多了,找到装米的袋子,舀了一碗米倒进淘米盆里,淘了一下米,便倒进电饭煲中,插上电源,便去客厅看课外书了。大约过了一刻钟,“嘀嘀”声响起来,我没有理睬,继续看书。又过了一会儿,突然,我闻到了一股焦糊味,这才觉得不对劲,连忙跑到厨房里,切断了电饭煲的电源。赶紧打开电饭煲的盖子,眼前的景象惨不忍睹,里面的大白米变成了大黑米。我摸了摸电饭煲的金属边缘,立刻被烫得缩回了手。我用抹布小心翼翼地拨开生米,锅底已是面目全非:到处是“黑米饭”的烙印,怎么也除不去。唉,我无能为力,只好等妈妈回家处理了。妈妈回到家,看到电饭煲,气得火冒三丈,狠狠地训了我一顿。
这就是我做过的傻事,通过这件事的教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能凭自己的主观去做事情,要多动脑筋,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