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后行作文篇四:写事作文600字 急功近利反不成
我满怀期待地把我的种子种在我精心准备的土壤里。我每天都去看望我的种子,可是好几天过去了,种子还是没有长出我理想中那嫩绿的小苗,我不禁着急起来了。是我的种子有问题了?还是我的土壤有问题?我看着一直不长的种子,只能干着急。
最终,我决定把种子挖出来,再重新播种一次。我伸出了我的魔掌,把种子挖出来:啊,天哪,我都干了什么?只见那被我挖出来的种子分明已经长出了毛茸茸的,白嫩嫩的小根须。他们那样精神,那样活力四射,可现在他们却又那样扎眼,是我的冲动,是我的无知才导致小生命的陨落。
哎,做事情不能总这么急性子了,不然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学习上,我也总是犯这样的错误。就拿背课文来说吧。但凡课文长了些,背诵时间长了些,我总会着急上火,背诵自然不顺畅,错误百出,被妈妈驳回几次后更是急得生气,也没什么心思静下来好好看看自己错在哪里,总想着早点背出,早点完事。可越是着急,越是出乱子,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总是要花好长时间才能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这段时间里我完全可以背完一整篇课文,但我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错失了许多宝贵的时间。
急功近利反不成。不仅种菜是如此,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急功近利常常把容易做好的事情搞砸,把可能变成了不可能,真是得不偿失呀!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用丰富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大脑,遇事三思而后行,这是我种植课上学到的用金钱都无法买到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