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小农民的快乐生活]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早晨,天刚蒙蒙亮,大人们就去插秧,一层层绿色的梯田,像一座座玻璃宝塔。田水反射着阳光,像数不清的银镜。一行行小苗插得整整齐齐的。微风吹来,一行行小苗翩翩起舞,跳起了芭蕾,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给人眼前一亮。
小孩们跑到河边,捉螃蟹。把大石头搬开,瞄准螃蟹,迅速捉起来,放进带子里。有时,也会发现螃蟹在浅水滩上晒太阳呢!抓完后,回家洗干净,把螃蟹的内脏除去,晚上炸来吃,味道美极了!
玩累了,渴了,到自己家种的果树上,摘苹果,摘桃子,摘梨子,吃起来格外香,格外甜,因为自己家种的不用洒农药没有施化肥,自然,纯净,环保。
孩子最大的乐趣就是钓鱼,用竹子做的竿,很有弹性,不容易断。农村的鱼又肥又大,吃起来像吃果冻似的,放在嘴里,一下子就滑下去了。仔细品尝,有一股香甜的味直冲味蕾,这香甜的味不像调料的香,也不是鱼的原香,哦!是小河的清香!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快乐的乡村生活
五月正是樱桃成熟的时节,外婆邀请我们去她家采樱桃。 终于等到了我非常期盼的星期六,来到外婆家,只见屋前菜园里绿油油一片,黄瓜刚刚手指粗,头上还戴着一朵朵小黄花;番茄花吹着喇叭高声说:“夏天来了!夏天来了;”圆圆的包心菜像一个个胖娃娃笑眯眯地;爬上了棚架的豌豆正在向你问好;竹林里春笋也成群地钻出来看着外面美妙的世界……
院子中央的那棵樱桃树结了许多红红的果子,我嘴里不由自主地溢满口水,大步大步地走向樱桃树……走近了才发现树下有一群小鸡,我慢慢地停下脚步试着将小鸡赶走,可这几只小鸡却不怕人,还一个劲地往我脚边钻。我急了,这时外婆笑呵呵地走出来说:“孩子,不要怕,咱家的鸡不啄人的,它们喜欢你呢!”经过外婆的鼓励,我走过去轻轻地捧起“唧唧”叫的小鸡,把它们送回了鸡窝。
干完了这活儿,就开始采樱桃了。成熟的樱桃绯红一片,远远望去树上像挂满了宝石,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枝头被太阳直晒的樱桃更是红得像玛瑙一样,看上去漂亮极了。我忍不住随手抓了一把就往嘴里塞,甜极了!外婆拿来竹篮,搬来梯子,我一溜烟爬上梯子,像小猴子来到了花果山,躲在樱桃树丛里一边采,一边把嘴塞得满满的,心里痛快极了。高处的樱桃够不着,我抱着树猛地一摇,樱桃就像下雨似地纷纷落下来,有些打到我身上,还有些掉进草丛里,把前来觅食的母鸡高兴坏了。外公编的竹篮很小巧,我采了一篮又一篮,数了数共八篮,快把我乐坏了,心满意足暗暗想:“今天可发财了!”晚上我带着樱桃满载而归,像个卖樱桃的小姑娘,心里不知多快乐!
体验乡村生活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澄海的菜园体验生活。
在那儿,我站在一望无际的农田里,看到了湛蓝的天空,也仿佛闻到了一种沁人心鼻的独特空气,这里的景色极其优美。
在这里,一个个瓜架,上面或种南瓜,或种丝瓜,让瓜藤攀上藤架,爬上屋檐,当花儿一朵朵落了的时候,藤上结出了一个个青的、红的瓜,这时你看了准会“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看了,不禁想起了城市与乡村的截然不同。在城市,周围都是繁华的、喧闹的;而在乡村,却是美好的、宁静的。在城市,一眼望去,都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而在乡村,看到的都是一片片依山傍水的景色。在城市,人们总是匆忙的、高贵的;而在乡村,人们却是朴素的、是热情的、也是悠闲的。
在这里,我不仅做了一个城市与乡村的大对比,而且我还当了一回小农民。
我来到果园里摘番石榴,这里的番石榴还不到可以摘的季节,所以很难分辨出哪些可以摘,哪些不可以摘。我忙了好一大半天,才摘到了一两个番石榴。我把番石榴洗干净后,迫不及待地切开,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啊!我顿时感到一股凉凉的甜味流入我的喉咙,但更甜的是我的心里。
今天,我不仅看到田园独特、迷人的风景,还收获到了许多食物。更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乡下生活的乐趣与辛苦。这里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生活与景色令人流连往返!
关于乡村生活
乡村的人们虽然生活不宽裕,不能像我们一样吃大鱼大肉,玩数不尽的玩具,他们仅仅只有几亩田地或是几只小狗,但他们并不颓丧。他们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我想去体验一下农家生活,体会一下乡村儿童的无忧无虑的生活。
星期天,我满怀着希望踏进了奶奶家的小院。“啊!真美呀!”我不禁赞叹。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结出了大拇指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一颗颗可爱的小桃子也迫不及待地露出了调皮的笑脸,仿佛正在呼唤着夏姑娘快快到来。我被奶奶的农家小院里的美景深深地陶醉了,仿佛我就是一朵小野花,在风中舞蹈,自信地抬起头,与豆子们谈笑风生,这是多么惬意呀!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不是花,是人。
开始摘豆子了,我赶紧放下长长的袖子,防止被蚊子叮咬。我像一阵风似得奔向田野,来到蚕豆地,精挑细选起来。我舒展双臂,左右开弓,左摘一个,右摘一个,不知疲倦地劳动着。“哇,好大的一个蚕豆!”我喜出望外,“真是太大了,我从来没见过!”那是一颗碧生生、胖鼓鼓的大蚕豆,它镶嵌在绿叶底下,仿佛一个肥肥的小婴儿正在沉睡。摘累了,我就在那丝绒般的草地上躺了下来, 那简直比最豪华的波斯地毯还柔软……
在乡间,我能看到桃花真诚的笑脸;在乡间,我能听到鸟儿悦耳的歌唱;在乡间,我能闻到花儿馥郁的芬芳;在乡间,我能享受大自然一切美妙的创造……
多么快乐的乡村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