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的溪流最终能汇成浩瀚无边的大海;一方方的泥土和石头可以聚成险峻的高山;一棵棵小树最后形成茂密的森林 ……大自然向我们阐述了生活的真谛:坚持,就能创造奇迹,走向成功。
20世纪70年代,拳王阿里正以他的坚持赢得了比赛。他的成功,不也是活生生地体现了坚持对于人的重要性吗?
纵观历史长河,曹雪芹曾对他的作品披阅十载,增删五次,正是由于他十年的坚持不懈,<<红楼梦>>才得以问世,成为脍炙人口的名著;愚公移山的故事人尽皆知,但移山凭借什么条件呢?愚公说:“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不也是靠一代一代坚持的结果吗?
而现代中国,因坚持而胜利的事迹枚不胜举,因为坚持,洪战辉无畏家庭的贫苦和肩上的担子,毅然一个人走上了大学。多年来的坚持,终于圆了自己一个别人认为不可思议的大学梦。因为坚持,使青藏铁路创造了奇迹。在那人迹稀至的高原地带,青藏铁路建设大军以惊人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了高原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的三大世界性难题,创造了在平均海拔为4000米修建高原铁路的人间奇迹。奇迹的创造源于英雄们整整七年的坚持。在艰辛的修路生活中,上至工程师,下至普通修筑工人,坚持让他们一次次迈过了孤独,迈过了病疼,于2006年7月1日向国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存在我们记忆中的还远远不只这些。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诺贝尔发明了镭,克林顿当上了美国总统……都是坚持的结果。
同样,作为中学生,我们也需要一种坚持,遇到困难和挫折,只有坚持不懈, 才能勇往直前,得到快乐与荣誉;只有坚持向前走,我们才不至于止步不前。特别是作为毕业班的学生,面临着人生的第一个选择,坚持,能使我们把握自己的命运。
朋友们,坚持向前走吧!迈过此关,我们还有下一个大关,人生总有无数的挑战,只有坚持,才可以让你从容面对,才能创造奇迹,获得成功!
坚持梦想
太行、王屋虽高,愚公的坚持却能使之移动;石板虽坚,水滴的不懈却能将之击穿。通往梦想的道路的长度无法用时间丈量,但以坚持为帆,你终会到达彼岸。
乔金山的梦想看似难以实现,但用超越生命的那份执着去经营梦想,我想二帝陵的景色必将美好怡人。
卡和坚持梦想,多次进献和氏璧,宁愿受极刑也不放弃自己的信念;苏武坚持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回报朝廷,暮年之时终于得以重用。我们只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坚持,只有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梦想终会实现。
坚持梦想,梦想终会实现。王志千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飞行员,但作为女性,王志千的寻梦之路注定存在千难万阻,为此她成为空姐领班的机遇,像男孩一样训练,最终王志千终于成为空客第一位女飞行员。这条追梦之路,王志千走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的风与雨中,王志千始终没有放弃过自己。是坚持,是信念让王志千梦想成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努力不懈让王志千成功。
坚持梦想,越过生与死的沟壑。齐春燕十六岁时患上了股癌,并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但正是由于她对求知的欲望和对重点大学美好人生的向往,使她一路挺了过来。截去左腿骨的齐春燕并没有苟且的活着,她忍受着化疗的不适坚持学习,她忍受着刀刃上跳舞般的钻心之痛坚持锻炼自己。2010年齐春燕梦想成真,19岁的她考出了646分的好成绩。这是一场生命与意志的考验,这是一场死神与梦想的赛跑,我们相信,梦想的力量足以超越死亡。
坚持梦想,世界为之动容。“持灯女士”南丁格尔永不放弃服务社会的梦想,冲破家庭与社会的阻力,放弃了婚姻与家庭,从事卑下的护工职业。在她的日夜不息的坚持下,英国伤员的死亡率从42%下降到2%,世界为之动容,从而,护工真正被人们喜爱与向往,越来截止多的人走上了服务社会的道路,人们用国际护士节来永远纪念南丁格尔,南丁格>
母爱的坚持
有位小名叫妮子的女孩在她十三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们一家人至今难忘,到底是什么事呢?下面就由我一一向大家道来……
2009年7月10日这天是妮子领成绩单的日子,一大早,妮子就去学校了,可是到了中午十二点多,也不见妮子回来,妮子的爸爸妈妈急了,连忙挂电话给妮子的班主任,得知,他们早在上午九点多就领完了成绩单,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妮子的爸爸妈妈知道了妮子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刚挂完电话,门铃响了,妮子的妈妈以为是妮子回来了,就连忙跑去开门,结果,门口站的不是妮子,而是妮子的同学,她说:“阿姨,这是妮子叫我给你的。”说着就把一封信递给了妮子的妈妈,她妈妈打开一看,立刻就傻了,妮子的爸爸从里屋出来把信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妮子因为考试没考好而离家出走了,看完信后,妮子的爸爸妈妈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出门去找,可找了一圈还是没有妮子的下落,妮子的爸爸拿起手机把所有亲朋好友的电话都打了一遍,可都没有妮子的下落,此时,妮子的妈妈已经是哭的泪流满面,也就在这时,妮子的伯伯、姑姑的两家人都跑来了,接着,他们就开始分头寻找妮子……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直到过了半个月后,都还没有妮子的下落,妮子的爸爸都有些灰心了,可妮子的妈妈却是死活不放弃寻找妮子的下落,只要有一点点线索她都会去找,比如:她听说在某某小区有人捡到一个小女孩,当时天正在下大雨,而妮子的妈妈却是不顾家人的劝阻,冒着大雨跑去找,可那女孩并不是她的女儿,回来后,妮子的妈妈发高烧,在发高烧时,她嘴里还念叨着:“我要找妮子,我要找妮子……”看到此情景,妮子的伯伯说:“照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看我们应该往最坏的地方想了……”话还没说完,妮子的爸爸就说道:“哥,你别吓我。”“就是,你怎么往那方面去想呀。”妮子的伯母说道……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到了2009年8月17日,妮子已经失踪一个多月了,眼看着就要开学了,可是,妮子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的下落,不光妮子的伯伯和姑姑准备放弃寻找妮子了,就连妮子的爸爸都想放弃了,只有妮子的妈妈一直坚持着寻找妮子。 2009年8月22日这天,妮子的妈妈得知,当地的公安局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并解救了部分被拐儿童,妮子的妈妈毫不犹豫就跑到了公安局,结果到了公安局,在看完那些被解救的儿童后,妮子的妈妈瘫坐在了地板上——在那群被解救的儿童中并没有妮子,但在得知,还有部分儿童没有解救出来,妮子的妈妈又有信心,在此后的日子里,妮子的妈妈都坚持每天去公安局查看有没有妮子的下落,而妮子的爸爸却受不了了,他劝妮子的妈妈:“我看孩子都失踪一个半月了,我看我们就……”还没等妮子的爸爸说完,妮子的妈妈就大叫道:“行,你不想找孩子,我也不强求你,不过,我们离婚吧。”妮子的爸爸一听,立刻就不说话了。也许是老天爷被妮子妈妈那般伟大的母爱给感动了,2009年8月26日这天上午九点多,正当妮子的爸妈和妮子的伯伯伯母正商量着去哪找妮子时,妮子的妈妈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就说:“干脆我们再去公安局问问有没有线索?”本来妮子的爸爸和伯伯伯母已经是对公安局失去了希望,可拗不过妮子妈妈,他们只好再去公安局,刚到公安局,就得知,公安局已经找到了那些被卖掉的儿童,并解救了出来,就等待家属来认领了,当得知我们是来找小孩的,民警就一一带他们去认领,结果,刚到房间,妮子的妈妈便一眼就认出妮子了,她抱着妮子失声痛哭……
哎!说来说去,这就是一个母爱的坚持呀,如果没有妮子的妈妈那份母爱的坚持,那妮子说不定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呢,所以,我希望不管什么人在做什么事都得坚持到底,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