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蝴蝶谷,里面住着许多美丽的蝴蝶。他们相亲相爱,幸福的生活着。一次,蝴蝶们决定举行一个选美比赛,每只蝴蝶都出去打扮自己。
十天后,谁最美,谁就能够 坐上蝴蝶王的宝座。 蝴蝶们高兴地飞了出去,去打扮自己。一直蝴蝶飞到了凤凰身上,翅膀上印上了凤凰的花纹,成了一只美丽的凤凰蝶;一只蝴蝶飞到孔雀身上,翅膀上也印上了美丽的孔雀花纹,成了一只美丽的孔雀蝶;还有一只蝴蝶飞到梅花鹿的身上,翅膀上印上了梅花鹿的花纹,成了一只俊俏的梅花蝶...... 一只小蝴蝶飞出去,刚来到一个出口,突然有一位妇女的尖叫声传进他的耳朵。它急忙飞过去一看,呀!一只金钱豹正叼着一个小男孩狂奔着,那男孩的妈妈哭着,喊着:“孩子,我的孩子......”小蝴蝶一惊,看到旁边有着一丛刺玫瑰,便等金钱豹冲过来的时候,猛地把刺玫瑰一摇,金钱豹的眼睛被刺瞎了。它大吼了一声,扔下小男孩,逃跑了。 男孩得救了,但是,他的伤势很重,必须用鱼鹰岩上的灵芝草才能治好。小蝴蝶二话没有说,向鱼鹰石飞去,它飞了三天三夜,终于找来了灵芝草。治好了男孩的伤,又帮助了男孩的妈妈精心照顾孩子,十天很快的过去了。到了蝴蝶王选举的时候,小蝴蝶一点也没有打扮,仍然是身穿着旧衣前来参加选美。 男孩急匆匆的赶去,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交代清楚。
最后大家一致选举小蝴蝶为蝴蝶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