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最棒]小学生作文:我最棒的奶奶
我最棒的奶奶
你知道在我家里,做饭、洗衣、打扫卫生、……这些都是谁做的吗?告诉你吧,是我的奶奶,在我心里她是最棒的。
我的奶奶年过六旬,身体却依然硬朗,总是笑嘻嘻的。奶奶个子不高,瘦瘦的,圆圆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就像一对月牙儿。别看奶奶温柔体贴,她做起事儿却十分利索,奶奶可是我最敬佩的人呢!奶奶做得一手好菜。什么鱼香茄子、麻婆豆腐、青椒肉丝……样样能行,把我们一个个养得白白胖胖的。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奶奶可是买菜高手:哪种菜好,哪边菜鲜,哪里合算。她一清二楚,所以做出来的饭菜特别好吃。
可是,当我读1年级的时候,奶奶却去我小叔家照顾我小婶的女儿。我小叔是一个牙医,非常的好,小婶又得帮忙,所以奶奶就去那照顾我小婶的女儿了。虽然这去可能只是照顾我小叔的女儿才。但奶奶的勤劳和做菜奶奶总是自己抢着做。从1楼到3楼阿,每天都是奶奶拖阿扫阿,房间也整理阿。
记得那一次,我跟爸爸去小叔家,我一奔点,第一个就去找奶奶。冲上楼梯,看见奶奶正在拖地,满脸都是汗,看着我就心疼。我就说;‘奶奶我来做吧,您别累坏了身子呀!“奶奶就一直说;“奶奶不累!主要我的孙子能每天开开心心,读书棒棒的,奶奶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再说,做这些小事,我也不会累阿,做久了就不会觉得那么累了,去玩吧!”听奶奶这一说,我才放得下心来。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为了她的儿孙,不惜牺牲了她的一切。她从不求回报,就连我们想帮着她做事,她也微笑着摇摇头,叫我们快去玩,认真去学习。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什么都会干的奶奶,会心疼自己孙子的奶奶。我真为我有这一个最棒的奶奶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