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周五回到家就见了这一幅场景……
“我回来了——”故意把“了”字托得很长,在暗示我这周在学校很累。哎!
“回来了?”在看厨房的奶奶见我回来了便问。
“恩,回来了。”说着把包往床上扔去。
“来,帮我炒菜。”奶奶说。
“啊?”我很不想去啊。
“啊什么?快来。”奶奶说。
“哦……”我不情愿的拖着脚步走到锅旁。
我把油往锅里猛倒去。结果……
“哇!好痛。”结果那油一到锅内就一蹦三尺高。天哪,那油跳到我手上了,痛。手上顿时冒出了可爱但让我讨厌的水泡。
本想借此事溜走,刚移动脚步却被奶奶叫住。
“别跑,想溜走。门都要没有。继续炒菜。”奶奶用坚定的语气对我说。我撅着嘴吧不情愿的回到了锅旁,嘟囔着“可是我的手被油沾到了啊?”
“只要坚持,任何事都可以挺过去。”奶奶似乎听到我说的话似的。
“哦……”
“恩,这才乖”奶奶又说。
晚上我在床上,奶奶走了进来,手里还拿了一瓶不知名的药。奶奶坐在我旁边,对我说“还疼么?”我点了点头。“来,涂上这个药,好得快一点。”说着往我手上被油沾到的地方涂抹,那药很凉爽。手一点儿也不疼了,反而觉得很舒服。“好了,早点睡吧。”奶奶说。我没说话,只是点点头。但……感觉鼻子酸酸的。
这,就是我的奶奶,就是她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