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她,这座城市,只不过是一座寂寞游走的空城罢了。
他深刻地明白,爱情和感情不一样,感情不单是喜怒哀乐,更是一种切切实实的东西,用钱也换不了的东西,且不说同甘,但共苦一定是可以,愿意生死与共。
他放下工作,抓起桌子上的电话,吩咐他的助理马上预定最近的航班,去她的城市,越快越好。
他想告诉她,他要骄傲地告诉所有人,她是他这辈子想要共度余生的人,他的心不再流浪,他想要属于两个人的家,甚至是儿女双全,他求她,不要丢下他一个人。
他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坐立不安,惶恐,神色慌张。
助理敲了他的门,他示意让她进来,他一抬头想问机票定好了没有,却看到助理旁边站着一张熟悉心动的面孔。
她把票给退了,她要留在这座城市。
他说:我爱你,很爱你,你……爱我么?
她伸出手,抚摸他的脸,一瞬间,她心里涌现出无限的柔情,他有白头发了,不止一根两根。
她长大了,他却老了。
她指着胸口,轻声细语地回答他:爱,不是随口说,是用心。
他不顾身份地紧紧抱着她,用尽全身力气,久久不愿意松开,他再也不会让她离开了。
七年,不过是彼此的一个借口罢了,七年,他和她在回旋中,和所有人执手,却又回到彼此的身边。
2014年,这一年,她23岁,他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