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来。
南方的深秋,白夜落差很大,和冬天相差不远,荒凉寂寥。
他公差去外地,饭局过后,他一个人在灯红酒绿的大街上走了走,停下来一眼望去,前面的路怎么望也望不到边,就像是他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尽头。
她给他打来电话,关心问着在外地可好,她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聊着聊着,她睡下了。
挂了电话,他特别想她,他回到酒店后毫不犹豫地驱车三个小时赶回厦门,已是深夜。
他在她的住处楼下,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才通,她惊讶地让他上来,给他开了门。
他一脸疲惫地倚靠在沙发上,她心疼地轻声问他饿不饿,他强打精神挤出笑容,点了点头。
她围上围裙,去小厨房忙碌起来,淘米,拣菜,切肉,熬了一小锅香菇瘦肉粥。
她把熬好的一锅粥端给他,他吃了整整三大碗,赞不绝口。
她开心地笑了很久,收拾碗筷回到小厨房,看着她薄弱的身影为他在厨房里忙上忙下,他的心中百感交集。
这些年,他一个人在外忙碌奔波,一个人独享黑夜的寂寞,一个人承受工作的压力,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
而今,却有这么一个人,愿意亮着一盏灯,愿意熬着一锅粥,愿意陪着等他回来,这一刻,在外所奔波的辛劳都是值得的,他是如此的心满意足。
可是,他和她,不过是个师生关系。
这一夜,他睡沙发,她睡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