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席上,他代表公司过来她这桌敬酒。
这一面的相见,她等了5年,她欣喜若狂,无论如何一定要和他相认,她再也不想错过他了。她端起装有果汁的杯子,鼓了勇气叫他一声L老师,他一愣,直视她,看着她的眼睛,似曾相识的感觉。
她告诉他,她的名字,便不说话,眼睛已经开始笑了。他这才想起来原来是她,安然和她碰了杯。
他早已忘记她的名字,可是不忘她的眼睛。她是班主任和物理老师喜欢的学生,她一去办公室,老师们都会谈论她的眼睛,独特,漂亮,像朵纯净的菊花。
宴会,各自散去后,他给她留了电话,她也给他留了自己的号码。
她生病请假在家,她给他打了电话,他扔下工作,出现在她的单人宿舍,她躺在沙发上奄奄一息。
他进了门,走到她的身边,摸了摸发烫的额头,焦虑不得。他转身去小厨房给她烧了开水,洗净带来的水果,煮了姜汤。
他装好碗姜汤端到她面前,扶起她喝下姜汤,她虚弱地倒在他的怀里,闻到他衬衫上带有boss牌的清澈香水味。五年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她的呼吸显得有些急促,这一画面的拥有,她从不敢想过,便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他抱起熟睡的她,她的头发倾斜散开,和当初见到她的时候,头发长了很多很多。她好小,轻得像片羽毛,一抖动就会挥落掉地,他把她放至床上,掖上被子。
她是他的学生,他是她的老师,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