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这一年,她16岁,他23岁。
她中考失利便上了一所职业学校,他大学毕业后来到这所学校,成了实习老师。
原本两个不相交的人就在课堂上相识了,她的物理女老师休了产假,他兼任了她的班级代课老师。
他年轻帅气,性格温和,讲课带着标准的北方口音,谈笑自如,气度不凡,无疑是最抢眼的一位老师。她是学习委员,和他接触的时间最多,课堂提问,收放作业,讲解课题,有多少女同学羡慕妒忌她。
傍晚的时候,她常坐操场上围的草坪上,有时,她一个人;有时,两三个人;有时,一群人。操场很大,有足球场,排球场,篮球场,而她只会关注篮球场,看着一身运动装的他打篮球,奋力地奔跑,充满阳光。
夏天的黄昏,晚风吹起来是很凉爽,她的夏天吹来的晚风中有了他的气息。
物理女老师休完产假回校教课了,短短的三个月要结束了,他笑着看了坐在第一排的她,上完最后一节课。
自此,他们在校里再也没有相见,听物理女老师说,他离校了,他去了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他的专业,至于是什么公司没细问,只知在滨海城市——厦门。
她不敢打听他的去向,她怕别人知道她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