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到公司后。
刚坐下要开始工作,办公桌上摆放着她绣的一朵素雅的菊花,边框的四角是她用捡来的贝壳小心翼翼地粘好,显得有几分简约的格调。
他端看着,脑子里浮现起她,是她拉着他去了海边看日落,意外地发现一处沙滩有贝壳,她调皮又欢乐地捡着小贝壳,他蹲下身陪她一起挖贝壳。变天了,下起小雨,她不肯走,撅起嘴还没捡够,他拉起她,让她给他撑伞,他继续挖。她对他笑,像桃花摇曳,笑得天真浪漫。
他叹了一口气,起身去落地窗前,公司附近的这座湖畔,又是他和她在一起的回忆。
她喜欢等他下班吃过饭,在鹭岛湖畔待着,和他不说话,坐在长椅上,静静看着波光粼粼的湖水,等着夜幕降临,城市亮起了霓虹灯投影在湖中,湖水与天空共长一色,蓝得特别纯净。
起风了,他会脱下外套,给她穿上,整理衣袖,裹得严实,他舍不得她受半点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