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以至于都忘了是什么时候从短袖换成长袖,再从炎炎夏日进入天寒地冻的冬天,而她依然还在这座城市,一样不变的是还在待在他的身边。
他工作一天回来非常累,洗漱后独自先睡着了。
她静静看着熟睡的脸,他的眉头微微蹙着,她伸出手指,动作很轻盈地抚摩他的五官,他的短发。
突然之间,悲从中来,眼泪迸溅,独自饮泣。
她就要回去了,回到生养她的小县城,家里安排了相亲对象,要她留在小县城,就此过一生。
她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她不要一个人回去,她要和他在一起,她要带他回去骄傲地告诉家人,这是她这辈子要共度余生的男人,她的后半生不想再有另外一个人要她遗弃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她的心小得只能容下一个人。
她不能,她不敢,也不说。
她驾驭不了他,他自由惯了,他不爱被束缚,她做不到和他不分上下,势均力敌,从16岁那年起,她和他,年纪有七年之差,时间有七年之隔,她无法取代那空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