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身素衣素颜的打扮,从不浓妆艳抹,文艺清新范儿;对朝九晚五的工作认真负责;喜欢做饭研究色香味,爱干净爱收拾;自个儿上上网,搜罗各种带有故事渊源的歌曲,常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看看别人写的文章,写写自己的文章投给编辑;摆弄种植花草,或是拿出针线布头的小笸箩缝制手工小玩意;偶尔约上几个同学姐妹儿聚聚餐聊聊天,从不过问他的去向,从不大声和他耍脾气,乖巧得让他怜惜。
这么可爱的人儿,他却从来没有带她出现在他的亲朋好友面前,是害怕什么?是她曾是他学生么?是她和自己有七年之隔么?是自己给不起她未来么?
这么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他身边出现的人,来来去去,和他纠缠过的女人,不过是一盘碳烤鱼上的香菜,点缀生活罢了,这些女人从未走过他的心里,他从未想过和她们其中一个结婚生子,想起那些过往,他不知是自己太魂淡还是自己爱不起了。
可又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出现了,他的生活开始有了起色,充满了欢声笑语,她的喜怒哀乐影响着他的心情,她让他停下了脚步,安心地感受生活,他在大热天陪她吃麻辣烫不停地挥汗如雨;她央求他在路边买烤地瓜两人一分为二;每天陪着她说话,一起吃饭,一起漫步鹭岛湖畔,走过大街小巷,穿过来往的行人,与她相拥而吻。
这一切,就像是触摸到了幸福的味道,他不想让那张笑脸盈盈的她受到任何的伤害。然而,今天和明天,隔的不是一座城市,而是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