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公司高管,三天两头不是忙出差,就是忙开会应酬。
陪领导吃饭时,他喝到一蛊美味又滋补的好汤,他马上吩咐服务员打包一份要提走。散伙后,他提了一份汤辗转两趟车终于送到了她的手上,千交万代要喝得一滴不剩。她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把头点得像是啄米鸡,他这才放心又赶回公司开会。
他偶尔去她的宿舍,她洗着他换下的衬衫,袜子,洗得白白净净,清清爽爽,他把她洗好的衬衫往阳光处一照,一尘不染,他惊叹她的双手有如此的神力。她咯咯笑个不停就不告诉他,不过是在洗衣粉中加了几滴洗洁精浸泡后再搓洗罢了,她要独占这份美好,只有她才能洗出他的最为干净的衣服。
他有空闲的时候,她缠着他走很长很长的路,和他说很长很长的话。
拉着他去电影院,看张艺谋最新导演的《归来》,她侧身依偎在他旁边,他看不来这种温情文艺片,握紧她的小手打起瞌睡,而她为陈道明精湛的演技,饰演陈焉识对冯婉瑜的深情陪伴,打心里羡慕这种相濡以沫的感情,最深情的告白是长久的陪伴,这一生,便是一世。
这座城市的公园,湖畔,餐厅,街角,海边,小巷,商场,鼓浪屿……他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他总是出其不意或是旁若无人亲吻了她,深吻,浅吻。
他们,恋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