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月日晴周一
真是太巧,我在野外,看见一个两只脚走路的动物,狗妈妈说那是“人”。我见他爬上一棵树,摘果子吃。那也能吃?
我也爬上了树,摘到了一枚果子。我迫不及待地咬,啊,真甜啊!太好了,我们不用饿肚子了,这种果子满山都是!
“喂——下来!哪家孩子,光着身子还偷我家的梨,下来听见没有?”
我见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正仰着头叫喊着。
此时狗妈妈发现了我,汪汪汪地叫。我明白,这是叫我快逃。我噌地从树上下来,咬了那男人一口,转身跑了。身后传来咒骂声。
某年月日多云周三
妈妈的腿为啥瘸了?我决定跑出去看看。
天啦,村子里咋死了那么多狗?还出现那么多陌生的人,手里都提着木棍。狗妈妈一定是被他们打伤的。看,有几个嘀咕了一阵,向我这边来了。我跑向我的家——破庙。我一定要救下妈妈。
我告诉妈妈,有人来了。我叫它藏在草堆里。
“哈哈——哪家小孩这么大还不穿裤子。哈哈……”这群野兽连我也不放过,他们抓住我,像是要吃了我。其中,一个小胡子男人——就那天骂我的那个,纠住我的头发,看着我发呆。被我咬怕了吧!我挣扎着,但无济于事。此刻,狗妈妈窜了出来,咬了他。人们哄的一声围上去,几棍就把妈妈打死了。
我伤心透了。我狂叫着。
“孩子孩子!”小胡子男人突然温和地叫我。
“我不是孩子,我是狗!”我哭了。
人们提着妈妈的尸体走了。不一会儿,小胡子男人又回来了。他还带了个女的。女人眉清目秀,很漂亮。“女儿……女儿……”她疯了,扑上来抱住我。“我的女儿呀!作蘖呀……呜呜呜……”
“汪——汪汪……”
我咬她好几口,但她扔不放我。
“呜呜……”
我不知不觉也哭了,我哭我的狗妈妈。
“放开她,人家见了可不好!”小胡子男人说着拉开了她。
我乘机脱掉了。
某年月日晴周四
今天,很多人到山上来抓我。我躲在草丛听到他们说要把我送进孤儿院。孤儿院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两条腿走路的那种叫“人”的动物杀了我的狗妈妈,我要报仇。我准备好了,只要他们靠近,我就狠狠地咬。要不,我宁愿从崖上跳下去……对,只有这样,才不至于被他们打死。他们太狠了,所有的狗都死于非命,我……
哈哈,听到有人哭了,同时还喊着“女儿……”
什么叫女儿,嗯?我不懂!
我趁着月色偷偷地回到破庙,美美地睡了一觉。朦胧中我又听到白天的声音“女儿,女儿……”他们又抓我来了?我惊慌失措,我想,还是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