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月日晴周一
野花好香,但这是我被父母抛弃后的第四天。我奄奄一息,又饥又渴。你看,天高云淡,飞鸟啼啼。群峰苍翠,溪水潺潺。蝴蝶一群群翩翩起舞,如痴如醉地吮吸芳香的花露。太美了,这世界太美了!而我……我想妈妈!我想吃奶。可是我没有。我快死了,连蚂蚁也往这儿赶,它们想把我当作美餐。
此时,一条狗来到我身边。我断定它一定是一条母狗,而且刚刚生过孩子。因为我远远就嗅到了浓浓的乳香。我转动着头,发现它正向我靠近,目光慈祥。它看了我好一会儿,又向四周看看,慢慢来到我的身旁。许久许久,它似乎看懂了什么,眼角掉下了泪水。那泪水,涩涩的,正好滴在我的嘴里。接着,它用腥红的舌头舔我的脸,温热的舌头,这是世界给我的第一丝温暖。我静静地享受,这种爱像一根火柴,点亮了我生命的天空。我渴望生存。我咯咯地笑,狗被吓了一跳,它缩回头,良久,又徐徐向我靠拢,并把乳头塞进了我的嘴里。
好香啊,我不顾一切饱餐一顿。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我梦见狗妈妈抱着我,一边摇动一边唱催眠曲。我幸福死了!
某年月日阴周六
一直以来狗妈妈每天都给我喂奶,我认了,它就是我的妈妈。每次我见到它,都调皮地伸手抓它,它盯着我看,目光盛满慈爱。
某年月日雨周四
狗妈妈不知从哪儿叨来一大堆破衣裳,扔在草堆里。它是趁着雨,穿过雷电赶到我身边的。我学着它的样子,钻进衣裳堆里,多暖和啊!我们在里面嘻打,它老是舔我的脸,我受不了,就从草堆里窜了出来,汪汪汪直叫。
某年月日雨周二
这几天阴雨连绵,狗妈妈叨来的衣裳根本不管用,它见我淋得可怜,哭了。今天它跟来了一条老公狗,它们说要搬到附近的破庙里去。那可是老公狗的领地,狗妈妈一定答应了什么条件了吧?我不去。
狗妈妈急了,向老公狗摇了摇尾。老公狗居然冲过来咬我。我拚命逃。狗妈妈也追过来,向我啮牙咧嘴。我撒腿便跑。它们紧追不舍,一直把我赶进了破庙。
某年月日雪周五
寒风呼啸,大地白茫茫。
我吃了狗妈妈和老公狗叨来的野兔,睡了一觉。当我醒来时狗妈妈正伤心地哭泣。我一看,原来是老公狗死了。它瘦骨鳞峋,肚子扁扁的,看样子是被饿死的。我一阵悲伤,呜呜地哭起来。狗妈妈止住了哭,走过来,神情很沮丧。“你必须学会打猎!”它命令。我知道它的脾气,再不动肯定被咬。我一咕辘爬起,呆呆地望着它。
“走!”随着它一声令下,我们飞奔在雪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