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700]我爱我家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是这个温馨“殿堂”里的快乐成员,我和弟弟就是爸爸妈妈心爱的“天使”,他们爱我们,就像我们爱他们一样。
爸爸比妈妈小两岁,小时候,我觉得这很好笑。一天,我仰着头问爸爸:“爸,人家都是爸爸大,咱家咋是妈妈大呀?”爸爸的脸刷地红了,支吾了半天:“这个……这个……不分大小……”爸爸开出租,每天都回来得很晚,妈妈总是坐在饭桌旁耐心地等待。去年深冬的一个傍晚,外面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很晚了仍不见爸爸回来,妈妈是那样的忐忑不安。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妈妈终于挽着爸爸的胳膊走了进来,原来爸爸跑了个长途。只见妈妈又是忙着给爸爸端洗脸水,又是忙着热饭菜,而且一副甜蜜的样子。我调皮地凑到爸爸的耳边,悄悄地问:“爸爸,这是不是爱呀?”爸爸故作严肃地说:“小孩子,懂什么!”我也毫不退让,大声说道:“这个嘛,不分大小,不分大小!”还没等爸爸的胳膊举起来,我和弟弟已溜到了里屋。
妈妈很勤劳,下岗后,不甘寂寞,开了个小卖铺。生意不太景气,妈妈便越发的节省,但妈妈对我们却很大方。有一次,妈妈说要织毛衣,可把我给乐坏了,赶紧就毛衣的颜色、样式发表意见,结果是白高兴一场,原来妈妈是准备给弟弟织的。顿时,我就撅起了嘴,躲到屋里大哭了起来。等我从屋里出来后,妈妈拿着毛线,笑着对我说:“怎么样,这个颜色你喜欢吗?”“喜欢!喜欢!”我这才破涕为笑。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良机是弟弟拱手相让的,现在想起来,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我是姐姐嘛!
至于弟弟和我,打打小架自然是在所难免的。弟弟喜欢美术,我则喜欢音乐,所以电视机前难免有些摩擦。就像那天,弟弟说要看“教你学画画”,我却执意要听歌,于是舌战便开始了……多亏老爸主持正义,否则我就得屈膝投降,说不定还得在妈妈制定的“不平等”条约上签字画押,唉!
瞧,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平平常常、热热闹闹的小舞台,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那个散发着紫罗兰清香的小天地。因为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