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当然,我也不例外。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我爱他们。
我爱我家,我的家有一个关心我学习的好爸爸。有一天晚上,我做作业遇到了难题,到了十一点钟还没做出来,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爸爸过来说:“儿子,你先睡吧,爸爸来帮你想想,想出来了我明天再告诉你。”我望着爸爸点了点头就睡觉去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看见爸爸的眼睛旁都是黑眼圈,我说:“爸爸,你的眼睛……?”爸爸笑了一下,说:“没事,我来教你做那道题。”爸爸耐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哦,我知道了,谢谢爸爸!”听了爸爸的解说,我恍然大悟。后来,我从妈妈那里得知,那天晚上,那道题爸爸也想了很久没有想出来怎么做,就去电脑上查解题方法,因电脑上讲的解题方法太深奥,怕我听不懂,爸爸又花了很长时间将电脑上很深奥的讲解转变成很简单的解题方法,好让我能理解,爸爸就这样忙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
我爱我家,我的家有一个十分爱护我的好妈妈。每逢放学回来,妈妈都在厨房里正忙着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妈妈对我的学习也十分关心,她怕我学习累着,一旦有空闲时间,就陪我打羽毛球、下象棋。小时候,我的同伴都会骑自行车,唯独只有我不会,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教我骑。在妈妈的悉心指导下,我很快就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爱我家,因为我的爸爸妈妈经常给予我无私的帮助。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帮我克服“恐高症”。在我八岁的时候,特别怕从山上朝山下面看,因为在高处的时候,总以为自己会掉下去。所以只要有登高的活动,不管别人怎么劝,我都不会参加。我从电视里得知,这可能就是患了所谓的“恐高症”。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嘲笑我,使得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所以我有了弃学的念头。爸爸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就说放暑假了要带我去上海玩,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知道上海临海,没有山,完全不用担心我的“恐高症”。转眼到了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上海,第一站就是游览东方明珠塔。我们乘电梯来到塔的最高处,从塔上俯视下面,街道上的人流熙熙攘攘,车辆川流不息,上海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我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忙得我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天色渐渐变暗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地面。妈妈问我:“你刚才在塔上为什么没有害怕?”我听了妈妈的话,傻愣愣的站在那里。妈妈说:“你并没有‘恐高症’,只是你心理作用在作崇!在高处的时候,你不要总是往下面看,要正视前方,你就不会感到害怕。”“哦”,我恍然大悟!参观完毕后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个东方明珠塔的模型,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从此,每到高处时,我就想起参观东方明珠塔的经历,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再也没有了害怕的感觉。
我爱我家,爱我家温馨舒适的环境,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