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家,我也有个温馨的家:温暖的妈妈,慈祥的爸爸,还有一个整天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我。
说起妈妈,她可是全家衣食住行的“统帅”。她十分勤劳,挑起了家务活的重担。妈妈也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就拿吃饭这么平常的事来说吧,她总是要我一步步照规矩来:先洗手,再擦干手,然后拿碗筷,能拿挑食……坚持每一项都要做到,不可以马虎。正是在她的培养下,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我的爸爸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西装革履,一看就让人觉得肚子蛮有学问的。爸爸经常以身作则教育我,要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有一天,我和爸爸去看电影。刚出门就看见小区的绿化带里躺着一大堆装修后的垃圾,爸爸见后很生气,马上通知了物管理处,还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清理了那堆垃圾。就这样,一场好电影没看成,可我并不遗憾,因为爸爸用实际行动教育了我该怎么做人,他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