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不知不觉到来了。天气渐渐变冷了,怕冷的人们已经换上了冬装。
早晨,我一出门,第一个感觉就是有点冷。来到大街上,雾气迷茫,只有几个晨练的年轻人在雾中跑步,他们好像都没有感觉到寒冷。大树小草都披上了白霜,只有菊花仍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阵风吹来,雾气一下子被吹散了,犹如正在翩翩起舞的姑娘舞动着纱裙。不一会儿,太阳公公从东方露出了笑脸,把万丈光芒洒向大地,大树小草上的霜都化了,形成了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好似一颗颗珍珠,挂在小草上,美极了。
初冬的早晨虽然冷,但是它很美,我喜欢初冬的早晨。
初冬的早晨
从我家到学校要走很长一段路,而且这条路比较冷清。可是,我却很喜欢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去上学。
早晨,我走在山脚的小路上,四周浓雾弥漫,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山在朦胧的轻纱里静默着。山上一棵棵青松,手牵着手,穿着一身朴素的墨绿色外衣,挺立在寒风中,一点也不向严寒低头。我心里不禁想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是陈毅同志的诗,诗中的青松就在眼前,它们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路边那片被白霜覆盖着的果园虽不像秋天那样繁忙热闹了,但还是吸引了我的目光。瞧,柿子树光秃秃的树干上还挂着两只孤独的“小灯笼”它们似乎正新奇的望着这个世界,“咦,我怎么还在这个世界?金色的秋天才是属于我的呀!”
走着,走着,一条小河展现在我眼前。你看,这河水仍是那么碧绿透明。顽皮的青苔即便是在这样寒冷的冬天还是舍不得离开哺育自己的母亲河,紧紧地贴在河堤的石头上。整条小河依偎在雾的怀抱里,河面上不时升起一股股雾气,让人看了不禁要打几个寒噤。可是,当你把手伸入河水中时,你就会意外的发现河水是暖烘烘的。怪不得,一大清早小河边就忙开了。妇女们聚集在小河边洗衣服,洗菜,哗哗的水声就像奏起的欢快乐曲。
走在这样的路上去上学,往往在我留恋于四周的美景时,学校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