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悄悄地接了秋姑姑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人间.
今天,太阳公公还未起床,我便早早的起了床,来到阳台上,迎接那初冬的早晨此时,我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天边雾茫茫的,白色的烟雾笼罩着远处矗立的楼宇,仿佛童话中美丽的天堂,就像海市蜃楼般神奇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好像被大公鸡叫起了,伸了伸懒腰,从东方渗出一星点儿光亮,使天空亮堂了一点此刻,再抬头望西看!天空中还挂着一轮明月呢见此景生情,令我把古人诗句略加修改,即为“东边日出西边月”.天空此刻由原先暗淡的青色变成了鱼肚白,万里无云,看来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
我走出家门现在,大家还在熟睡之中我信步走在小巷间,独自享受这份宁静迎面便是一阵包含初冬清晨风情的风,吹动了我的发梢、我的衣襟,是纯净的、清爽的,吹的我的心都醉了“吹面不寒杨柳风”这阵风虽不如春风温暖,但却别有一番风味,凉凉的、轻轻的,真令人陶醉!
太阳公公在不经意间,已经探出了脑袋,周围的雾气也开始散开人们此时也都起来了,路上陆续可以遇见去公园晨练的老年人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互相交谈着养身心德我随着人群走着,只见他们到达后,便不约而同的排好队,随着广播中的音乐,有的做着晨操,有的在打太极拳,还有的在舞剑或跳扇子舞老人们不亦乐乎,我被这其乐融融的气氛所感染,不禁也学起来.
晨练的人散了,太阳公公也爬高了些,已经6点多了这也就到了早晨最热闹的时候了中学生们背上书包,踏上希望之路;闲暇人等,便尽情享受美味的早餐小吃店里飘出诱人的香味,人们围坐在一起谈论家常琐事或社会见闻,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久久回荡妇女们则挎上菜篮,迎着清晨露水洗刷过的草木的清香,伴着鸟儿清脆而婉转的曲调,为全家的健康饮食奔向菜市.
须臾,太阳公公金色的光芒已普照大地,使一切都清晰、明朗了天空湛蓝湛蓝的,风和日丽,充满希望的一天又开始了.
初冬宛如一位美丽动人的公主,那么初冬的早晨就是她所散发出的优雅气质,没有了它,初冬便失去光彩.
这就是我的家乡初冬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