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草坪上,有点凉意的风拂面而过,抬头仰望,那一眼望不到边的蓝天,浩瀚的天际包容着时间带来的一切。
时间,你的步履总是那样匆匆,你从不回头,回头眷望我们这些一次次错过的人……2012,又是一年的繁忙,春天渐行渐远,都说济南是没有春天的,我却不这么想。时间总是那样匆匆,无情的奔跑寻找下一个夏。也许是这样吧……春天总是那样短暂。
时间,你总是跑在所有人的前面,我们总是跑在你的身后追随,却无从赶上。当人们一个又一个的死亡,一个又一个的新生,而你依旧在那里,不曾改变。钟表上的指针滴滴答答的又转了一圈,那逝去的光阴随记忆犹新,但的确已找不回来。一天天的流逝,仿佛是昨天,但……却不是。
时间,你好似是那么的清闲,钟声日夜陪伴着你。你主宰着他们,日月星辰,四季变换这些神奇的大自然事务由你掌控。但你又好似是那么的忙碌,没有半刻停息,总是没有终点没有目标的向前奔跑,在你而言,世界上的一切都无法阻止你前进的脚步,一次次的在我眼中走去,那样无情……
你依旧“唯吾独尊”。高中三年很快就步入尾声,将要面临的一切都近在咫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而你,却不肯回头……
时间,我们就这样在你眼中出生、成长、衰老、死亡。我们短暂的生命在你眼中,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在我们一次次的错过跌倒失败过后,在我们希望有一次机会能从头来过的时候,你,依然不肯逗留。不肯看看我们渴望的眼神,听听我们心中的呐喊,想想我们迫切的心情。
但是,我会努力地,努力地追赶你从未驻足的脚步,不会回头!
时间匆匆二
小草枯黄了,有再绿的时侯;小河结冰了,有再融化的时侯;天黑了,有再亮的时侯。但是,小学时光稍纵即逝了,就无法再重来了。
昨天,老师给我们上了意义深刻的一堂课,让我们体会到时间过得真快,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让我们有了深深的反思,同时也提出了深深的疑问:“时间都去哪了?”
曾几何时,我们认真上课的时侯,小学时光就像一个跳高运动员飞也似地跃过老师的粉笔,快速离去;我们下课玩耍时,小学时光就跳跃在喧闹的欢笑声中,扬长而去;上课偷懒时,小学时光便从走神的脑海里逃走了……。那些宝贵的时光,那些难忘的事情,它们就像脱疆的野马、像个活泼的小孩子从身边跃过,从头上跳过,欢声笑语地跑着走了,留下的是永久的回忆。
我是一个六年级时才转学到燕山二小小学的学生,我很快融入了新集体,但我仍然思念以前的母校,怀念以前的点点滴滴。
再回眸,刚入小学一年级时的害羞、不明事理、尽干傻事,不会忘记;融入班集体后的从从容容、快速进步,不会忘记;戴上红领巾时的心潮澎湃、自豪无比,不会忘记;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的快乐、活力四射,不会忘记;离开母校时的恋恋不舍,不会忘记……
小学时光匆匆溜去,而今我马上也要离开我深爱的燕山二小,离开认识不久的良师益友,各自去闯“天涯”了,因此我们要珍惜现在在一起的时光,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以后蓦然回首的时侯,才不会觉得匆匆的小学时光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时间匆匆三
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朋友啊!为什么时间却一去不复反呢?她是谁流一样滴滴哒哒而过了?还是像风一样轻柔地悄然而去呢?
我们现在已经初三了,九年义务教育对我们来说,已经频临告终。在哗啦啦的时间河里,我们得到了许多,同时也失去了许多。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宽裕,又怎么能经得起我们肆无忌惮的挥霍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她的逝去总给一些有心人带来悲哀惋惜,而对于那些虚度年华的人来说却为之而悦。我不想成为后者,因为我不想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又赤裸裸地离开。在时间河里,我不想知识表现的那样无奈,不想让她把我冲刷的如此干净利索,也不想让她把我看得那样透彻。我要与之赛跑,与之抗衡。鲁迅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创作,我难道不能把与别人闲聊的时间用来学习吗?《长恨歌》里有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恐慌,我想我怎么能不把闻鸡起舞作为对策呢?尽管她会想箭一过去,但不必惋惜,只充分利用了她,就能有所收获。
虽然她是可以攀比,可以竞争的,但是她那包罗万象的气势和不可琢磨的心思却不不可战胜的。在社会里,校园里,家里,以及我们自己身边。只要有她服务对象的地方,都有她的脚印。她在别人咀嚼食物时,从牙缝里透过;恐怕扫了她那敬爱顾客的兴。她在别人沉睡梦香十悄悄而过。恐怕惊醒了她那惰性的服务的对象。她总是在别人散步十,把自己隐藏起来,与她那可敬的伴侣擦肩而过,她总是深藏不露,让人找不到固定的住所。她知识心思紧密,让人琢磨不透。
时光匆匆,日月如梭。像水一样流过快而平稳。如果你不珍惜的话,留下的只有干枯的字迹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