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学,告别以前的老师和同学,告别窗外那片绿色草地,告别身旁那一个个或轻盈,或矫健或强壮的身影……
步入初中,同桌开始变得频繁。开学以来,我已经换了三个同桌了,可我最崇拜最敬佩的还是我身边的这个女孩——杨萍瑞。她鼻梁高高的,长得很秀气,小小的脑袋里不知道装了多少智慧。她最喜欢张继科,希望能够成为像她那样的乒乓球运动员,她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拿过奖呢,这让我更崇拜她。
最主要的是她还很幽默,每次都能巧妙的化解矛盾。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地理课,当地理老师因为我们不回答问题快要发火的时候,杨萍瑞悠悠的飘来一句:“老师,你发型乱了!”顿时,全班爆笑,老师也跟着笑起来了,还尴尬地挠了挠头。
跟这个小幽默坐在一起,笑声是少不了的,不光是我,连前后桌都会被传染呢!不过她也有正经的时候。可是,有一点点不一样,别人呢?正经起来不搞笑,搞笑起来不正经,她恰恰相反,正经起来很搞笑,搞笑起来很正经,就比如上星期五吧!快要放学的时候,她突然间和我们不闹了,变得“文文静静”的,一声不响。也没有过于浮夸的动作或表情。我们都以为她生气了,也不跟她说话了。放学的时候我跟她说再见,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心头一震,不是为她的离开,而是为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不同以往”的动作。我快步向前追去,刚走到楼梯拐角,杨萍瑞就来了个张继科版的怒吼,这可把我吓坏了,可她却一脸无辜的看着我说:“哎呀,小妹妹,没把你吓着吧!”
有这样一位同桌,我真是感到特别幸运。未来三年里,我希望能够一直和她做同桌,因为我们是“疯疯癫癫姐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