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bjkw.net--清明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我们班去了烈士纪念馆,春雨蒙蒙的下着,带着丝丝凉意,穿过大街小巷,终于来到了烈士纪念馆。
看到烈士纪念碑,我的心不住颤抖,壮烈牺牲的战士们,多么伟大,多么坚强,他们默默的奉献,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回了祖国的的安宁。我们献上了花圈,代表着我们学校对烈士们的由衷怀念,主持人说道:“默哀三分钟。”默哀的过程中,烈士们的身影不断在我脑海中闪过,烈士当中,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战友伤、自己上、炸死敌军的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有双腿伤、忍痛爬、捐躯开路的许家朋,有子弹打光拉响手榴弹冲向敌人的孙占元,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战终日、歼顽敌、屡建战功的杨春增,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在朝鲜牺牲的十几万名烈士,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 五湖四海。“默哀完毕奏国歌”主持人说道。缓缓悦耳的歌声,伴随着国旗上升。主持人又发号使令:“绕烈士墓一圈,并参观纪念馆。”绕烈士墓的那一圈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心里怀念着死去的烈士走到烈士纪念馆的时候看到墙上那一张张烈士们的遗像心里更加沉重,他为我们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缓缓悦耳的歌声再度响起,各省摆着我们整齐的步伐,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