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班篇(2):我的雷锋日记
2011年9月15日 天气:晴
同学们都去上体育课了,留下我一个人在教室里,谁让我的脚骨折了呢。“唉,伤筋动骨一百天,真郁闷!”望着空荡荡的教室,我不禁一声哀叹。
“孔徐莎,孔徐莎!”我循声望去,是六(3)班的斯于艳在门口叫我。她来找我有什么事呀,我自己正生着闷气呢,就随便应了一下。没想到她跑到我身边,拉起我的手说:“孔徐莎,你能不能教我打拍子啊?大队部决定以后每周升旗的时候都要由值日班的学生上台指挥。下周就是我们班了。”哦,原来是这样!从五年级开始,每周的升旗仪式上唱国歌都是由我担任指挥的。现在我要缺席一长段时间,再说了,培养接班人也非常重要。因此我的脸上立马多云转晴,“好,那么开始吧。”
“哆咪嗦嗦啦,咪哆嗦嗦嗦咪哆,哆哆哆咪嗦……”我感觉自己像一位老师,坐在位置上侃侃而谈:“拍子非常难打,每一拍的位置、力度、幅度都要掌握好。站姿,在打拍子的时候是最重要,身体不能大幅度的摆动……”
我的脚,理应是不能站起来的。妈妈还特意带了藤椅,让我累了可以躺下来,尽量把脚搁起来。可是,斯于艳的站姿完全不对,没办法,我咬咬牙站了起来,给她做了示范,让她看了正确的国歌拍子,为了防止她再次忘记,大半节课我都是站着给她打拍子的。一会儿矫正手姿,一会儿矫正站姿,忙得我满头大汗。下课铃声响了,我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基本动作她已经会了。
回到家里,妈妈发现我的脚肿起来了,问了原因后心疼极了,把我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小祖宗,要不要你的脚快点好起来啊!谁教你这样傻的?”
我知道妈妈每天接送是那么的不容易,对于妈妈,我真的很愧疚,但妈妈说得对:我就是傻,我还乐意做这样的傻子呢。雷锋叔叔不就是这样的傻子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革命需要我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同学需要我教她打拍子,我怎么能置身事外、藉口推辞呢?“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重温这段令人永生难忘的文字,我顷刻间热血沸腾:“妈妈,是雷锋叔叔教我这样做的。”我真想这么对妈妈说。想起同学感激的眼神,妈妈的批评和我伤脚的疼痛算得了什么?周一斯于艳就可以登台指挥合唱了,那嘹亮的国歌声中有我的一份贡献,我想妈妈也会为我感到自豪的。
所以,我给自己今天的行为打了个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