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地观察篇(四):我观察金鱼作文250字
近日,爸爸从深圳打工回家了。
元旦这天,爸爸带我从市场上买回了两条金鱼。我感到好奇就认真地观察金鱼:金鱼吃食的时候,总是大口大口地把鱼虫吞进肚子里。它们吃饱了,就要淘气了。先把鱼虫吸进嘴里,接着很快又把鱼虫吐了出来。它们有时还互相追逐,象是在做游戏,后面的追上前面的,轻轻地咬一下它的鳍或者尾巴,然后迅速地游走。有时候它们游到水面,张着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金鱼为什么能轻轻松松地浮在水面,又会稳稳地潜入水底呢?我在一本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金鱼身体里有个鳔,鳔里充满空气,金鱼就浮上来了。金鱼排出鳔里的气,它的浮力减小,身体的比重加大,就可以潜入水里了。
哇!观察金鱼真有趣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