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不一会儿大地上铺满了洁白的“被子”。树上像长满了银条……
我还知道一句人们常说的谚语“麦苗盖上雪花被,来年枕着馍馍睡”。
吃完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出门去玩雪。一跑出门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等我爬起来,样子看上去像一个雪人。雪地上还映着我的背呢!
在雪中,我还堆了一个雪人,它的头大大的,身子长长的,鼻子尖尖的,眼睛小小的,它的手是用扫把和拖把组成的,它的帽子是用水桶做成的,看上去样子怪怪的,但很可爱。
在玩耍中,我体会到雪很有趣,也很好玩。
故乡的雪
雪,恬静而温柔,撒在树上、地上,好似黏甜的糖霜,故乡的雪就是如此。雪,好似闪着光的银衣,盖在故乡这个宁静的地方。为各种植物取暖。
雪,把故乡变成了一片纯洁安静的天堂。
片片雪花纷纷落下,俏皮地躺在地上,希望人们把他们做成可爱的雪人,供大家观赏。
故乡的小溪,已变成一条条平凡的冰河。但雪,飘落在上面,给它们增添了万分炫丽。
雪,好似棉絮,给故乡增添无限生机。
故乡的雪,粘在窗户上,形成了一片片冰花。
雪是香的,是甜的。
我爱雪,更爱故乡的雪。
故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