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含羞草
我曾养过含羞草,它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当初我去花鸟市场买花的时候,看见一个叫含羞草的植物很受欢迎。我想:一株草怎么这么受欢迎?它又怎么羞的起来呢?因为出于好奇心,便买了下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它的身上和玫瑰一样长满了刺。
回到家,我把它放在阳台上观察。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它和普通的草没什么两样,风来时摇、浇水时叶片上沾了水珠。
一下午我都在思考:它和野草一样,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到来晚上,我决定再观察。观察了一会儿,我开始烦躁。突然,它慢慢合上了叶片。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它也要睡觉。这句话便打开了我的心门。
第二天早晨,它又打开叶片,我照样给它浇水。一不小心,我碰到了它的叶子,那片叶子和周围的都合上了!没想到,这一个不小心便解了我的谜。
过了几个月,它开花了,那花粉粉的,特可爱。
又过了几个月,它却枯萎了。怎么回事?水还和以前一样,可却枯了?我想,奶奶知道了,便在含羞草的盆种了几根葱,奶奶说它太孤独了,要朋友。过了几个星期,奇迹发生了,它活了!
可是到头来,它还是死了,因为一件衣服在它上空一个劲地滴水,把它淹死了。
这就是我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