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含羞草]顽强的含羞草作文400字
在我家阳台有一盆含羞草。我用手指轻轻一碰,它的叶子就缩起来,像害羞的小姑娘。
我仔细观察一下含羞草。发现了含羞草的叶柄上有许多尖锐的小刺,一不小心便可能刺到手指。那小巧玲珑的叶子,一丛丛挤在一块儿。细细的纸条,有的绿得嫩,惹人怜爱;有的绿得浓,青翠欲滴;还有的枝条上绽开出一朵粉色的小花,它们散发出泥土的清香。含羞草害羞是在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
这盆含羞草特别顽强,不信?你瞧!
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北京玩了六天才回来,我一直担心那盆含羞草。结果回到家一看含羞草蔫了,我急得快哭了,赶紧给它浇水还给它喝肥料,期待它快点恢复生机。
第二天,我看见它的叶子又立起来了,风一吹叶子摇摆起来多富有生机呀!它仿佛在说:“你看,我多顽强呀!”
还有一次下暴雨,我的含羞草被吹得东倒西歪,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我想这次它能挺过去吗?过了几天奇迹出现了,含羞草又恢复了生机,我太高兴了。
我家的含羞草很顽强吧?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