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厕所里有一群蚂蚁。蚂蚁有三对足,非常细,有一点弯曲。它的身体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头、胸、腹。蚂蚁的胸部非常小,腹部比胸部大了许多。蚂蚁的家庭分工为:蚁后、蚁兵和工蚁。蚁后负责产卵。蚁兵负责保护蚁穴的安全。最辛苦的就是工蚁了,它不仅要管理蚁穴,还要运输粮食、哺育幼虫等。蚂蚁运输粮食的时候,都是成群结队的,我听说蚂蚁可以搬动比自己大好几倍的东西,我这次要看看它能不能搬得动。我拿来了一些碎饼干,撒在厕所里,只见蚂蚁们排只整齐的队伍,一起去搬碎饼干,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一只蚂蚁竟然可以搬起一粒比自己大了许多重了许多的碎饼干,蚂蚁先用有力的前足搬起碎饼干,放在背上,一步一步地慢慢运到蚁穴。我想:它是不是用它强壮的身体把自己大的物体举起来的。我去查了资料,结果不是这样的,蚂蚁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毛—钢毛。可以背起比自己在了许多倍的东西。我还在资料里知道了蚂蚁的成长过程,先是卵,然后是幼虫,后是蛹,最后就是工蚁了。如果蚂蚁在蛹里长有翅膀,长出来就是小飞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