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蚂蚁作文篇(三):观察蚂蚁的作文600字 团结的力量
蚂蚁是一种弱小的哺乳动物。它的身形矮小,高度只有一根线的厚度那么大。我先前对蚂蚁并不了解,后来我留心观察,才发现蚂蚁的特点。
那一次我和妈妈到田里工作,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蚂蚁正在搬运粮食。它的身躯那么弱小,怎么可能搬得动那么庞大的一颗饭粒呢?即使是一颗饭粒,对蚂蚁来说也算得上是庞然大物。这只蚂蚁会怎样做呢?它会放弃吗?我在心里有很多的疑惑,便随着蚂蚁看个究竟。但结果却让我出乎意料,只见小蚂蚁带着一群比它更弱小的蚂蚁,它们要干什么呢?我小心翼翼地跟随在后面,担心打扰它们。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它搬不动饭粒要去找帮手来帮忙,它们很吃力地挪动着饭粒,但还是搬不动。最后经过一番努力拼搏后,它们终于抬动了这颗饭粒,使我对蚂蚁的了解更加深刻了。
虽然蚂蚁的身形小,不费吹灰之力就足以让蚂蚁置于死地。但是你们知不知道,一只弱小的蚂蚁也是有生命的,少一只蚂蚁,就少一股力量。蚂蚁的故事告诉我们团结力量大这个道理。在《手指》一课中,它告诉我们的是同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它需要的是全体的团结。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总是不懂得团结,最后吃亏的终究是自己。在学校,在班级,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要有共同的信念:为了全班同学的利益,我们要团结,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班集体;在社会中,我们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才能够团结一致。
希望这个世界的人都能够像蚂蚁一样团结,成为文明的社会。只有团结,我们才有幸福。全世界的人民,团结起来吧,不要再畏惧了,加油,我们一定做得到的,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出团结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