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小小的水,一滴平凡的水,虽然我不像太阳公公那样为庄稼送来暖和的阳光,没有白云姐姐那样漂亮,也没有雷哥哥那样雄浑的男高音,但我的生活依然精彩。
春天,千千万万个我宛如是雨妈妈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树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飘落在毛茸茸的草地上;我们又像万条银丝,飘落在屋檐上,屋檐落下一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春雨如甘露,无声无息地飘向大地,滋润着含苞欲放的花蕾。干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张开绿色的大嘴,贪婪地吮吸着甜润的雨水。
夏天,我离开了雨妈妈,四处漂泊。在天空中,我与小鸟载歌载舞,好不快活!我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沙漠,优雅地走过,我看到了一条干涸的河流,里面一滴水也没有,我心想:如果有人想穿过这座沙漠,那么,他的水就一定不够喝。于是,我就把我的哥哥、姐姐们召唤在一起,降落在了小河里,只见小河里的水慢慢多了起来,经过了一段时间,土地变得湿润了。
秋天,俗话说得好:“一场秋雨一场凉”。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人们似乎听到了我们敲窗户的声音,伸出你的小手,“嗒”一滴秋雨落在了你的手心里,雨滴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它不光代表凄凉和伤感,还蕴含着丰收的气息,我们落在高粱上,高粱笑红了脸;我们落在稻谷上,稻谷笑弯了腰,大地一片金黄。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天,我准备送给孩子们一个礼物,我变成了雪花,跟随着同伴们一起去敲打着家家户户的门窗,可爱的孩子们戴着手套,穿着漂亮的新衣服,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还有的用洁白无瑕的雪花做成雪人。他们在雪中奔跑着,嬉戏着,玩得真热闹啊!不时传来他们银玲般的欢笑声。农民伯伯们见了也很高兴,望着地上的雪,脸上笑开了花,因为他们知道,明年一定是一个丰收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湿润整个大地;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让所有的水都快乐;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让所有人比水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