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篇4:雷锋精神伴我行
雷锋精神伴我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随着音乐我快乐地哼起了这首歌,不由得想起了雷锋叔叔的名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丝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从这几句名言中我看到了一个无私奉献的雷锋。在微风徐徐的三月,是学雷锋月,学校号召全体学生阅读雷锋书籍,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这几天我阅读了《雷锋的日记》《雷锋的故事》,获益匪浅。
雷锋从小是一个孤儿,生活十分艰苦,幸好邻居收养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他的童年时灰暗的,但是共产党给了他光明,让他看到了生活的方向。从那时候起,雷锋就一心想做个有用的人。他在学习刻苦努力,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还专门做好事。帮助不认识的妇女抱孩子,还把贴身的雨衣借给妇女穿,自己淋成了落汤鸡也不在乎,帮助同志补课,把自己新棉袄给身边的战友穿,悄悄地省下自己粮票给可怜的孤儿……怪不得,人家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从小有一个梦想,就是想成为一个共产党员,想见见毛主席,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断地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获得了优秀辅导员的称号。
当我合上书籍,我被雷锋小小年纪就拥有自己的梦想,永远想着自己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而感动了。我作为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该为自己身边的同学、老师、家人做点什么呢?当学校里报名“小红帽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举手报名了。那天我们来到了社区,擦自行车、捡垃圾,美化我们的家园,虽然又脏又累,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付出为大家带来了一片洁净;在教室里,我也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辅导他们的作业;在家里,我经常给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将永远伴我行,我会以他为榜样,做一个有梦想,并且梦想而努力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