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篇3:放飞理想的梦
理想,是人类进步的动力,奋斗是人类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径。有的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不是好兵。我说:没有理想的人就是颓废的人;没有理想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摇曳不定,没有理想就像失了明的萤火虫,横冲直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屡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赋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智慧。什么是春风是老师那神圣的恩情。什么是秋风?是老师看到学生成材后的笑。什么是温暖,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师,像您一样的老师,我佩服您的精神,您是我永恒的模范。   当我们摆脱了幼年的懵懂,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宏伟的理想时,抬头望望,离我们又是
那样遥远。在漆黑的夜晚,我总是静静地幻想着长大后,正式成为一名教师后属于我的那一个舞台,语言是我的舞蹈,我用最优美的舞姿,带领学生畅游文学的海洋!最后又甜甜地还过神来。
如果我是老师,我也要向我的老师那样: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老师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老师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未来。所以我要当一名教师。
如果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
如果我是老师,我决不会让学生们整天钻在书堆里。我要让他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观察姹紫嫣红的鲜花;夏天,我们流连在浩瀚的大海边踏着海浪,拣拾贝壳;秋天,我们要去观赏红似火的枫叶,去山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要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腊梅……瞧!着一切充满诗情画意。神奇的大自然到处有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到处是孩子门活跃的身影,到处留下孩子门小小的足迹。我要让他们在游玩中得到启示,让他们在欢笑中受到教育。
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环小数,密不可分,与希望相连。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这是理想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