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600字 民间工艺
今天下午,我们在施诗家做“生活中的传统”作业。分完工后,就开始做了。
我和张霖一开始都是“万分兴奋”,但拍久了以后,就觉得没那么好玩了。于是我加入了剪纸队,剪一只老虎,而张霖也加入了陶艺队。
陶艺可好玩啦!而且如果是因为陶艺把小手弄得很脏,家长也不会骂你。其实,我并不知道陶艺的来历,只知道陶艺是要用泥巴的。
首先,把泥巴搞成一团,接着,把泥巴放在机器上开始滚、压,泥巴就会变成一个圆,然后,用自己的想法去改造它,最后,一件艺术作品就闪亮登场啦!
可张霖却有点儿失败。她滚完、压完后,泥巴变成个奇怪的图形,而不是圆。我真想对张霖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张 霖,你可要加油了。”
但施诗和浠言的手可巧了,不用机器就可以让泥巴“升个级”,变成圆形,真厉害呀!
可剪纸就没那么好玩啦,光是看我的“纸老虎”,就已经剪破了好多洞。
虽然“纸老虎”不怎么好看,但我依然快活,唱起了“两只老虎”调子的老虎儿歌:“一只老虎,一只老虎,又可爱,又威猛,老虎快乐又活泼,身体非常的高大,真好玩!真好玩!”
你一眼望去,会感觉“小人”才是最困难的。赵雯妍也是下了好大的功夫才把“小人”剪出来的。
“福娃”的难度在于头部,那么多个弯角,潘约西也用了接近一小时的时间才剪出来的。
浠言妈妈把剪纸作品拼成一幅画,我就不由自主地给它编了一个故事:“从前......”
施诗听完后对我说“好,剪纸就由你来介绍。”
算我不懂艺术啦,反正我看不懂她们做的是什么东西。像狗又不是狗,像熊不是熊。哎呀,真是太深奥了!深奥得让人难以懂得。
我喜欢中华传统文化,更喜欢其中的民间工艺。希望这种传统可以一直保留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