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非遗进校园 陈老师宣布非遗来我们学校,我一听说非遗进校园,心里充满了期待,期待着香喷喷的爆米花,或者捏唐人、画脸谱、听鼓词都行。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牵线木偶。
牵线木偶我以前参观非遗馆时就看过。那时是两个牵线木偶,分别是济公和川剧变脸的角色,那时听着“鞋儿破,帽儿破”的歌,看着济公和尚的滑稽样儿,我都笑得直不起腰来了。今天不知道有没有新鲜的。我可不想表演的都是老一套。等了好久,牵线木偶终于闪亮登场了,哇,有济公,有六耳猕猴大战孙悟空,还有公子与姑娘,角色可真多!我最喜欢的还是济公和孙悟空,两个济公让人眼花缭乱,一个济公在跳舞,另一个济公的鞋子却掉了,最后那个掉了鞋子的济公竟然从跳舞的济公那里拉出了一条红布,上面还写着祝福语,我们都迫不及待地鼓掌。
孙悟空更是精彩了,只听“咻”的一声,六耳猕猴拔出一根金箍棒,与孙悟空斗来斗去,斗到布遮住的地方,六耳猕猴从里面出来后就变成了一个孙悟空,与真的孙悟空一模一样,真奇怪! 我原本以为牵线木偶会很无聊,但没想到非遗进校园却更好看了,真要谢谢那些艺术大师们!
泰顺提线木偶
今天,有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给我们做提线木偶的表演,第一次看木偶戏,我们都非常兴奋,期待着客人们的到来。
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体育馆,木偶戏还没开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静静地等待。终于,主持人出现了,第一个节目是《真假美猴王》。节目开始了,首先出现了一只甩子尾巴的美猴王,哇!美猴王居然那么的栩栩如生!在提线人的引导下扭动着身子,快看快看,另一只美猴王出现了!只见它们在空中盘旋打斗着。大家的目光全都盯在舞台上,真是好看的很! 下一个节目是《白蛇传》,白蛇传可是会变脸的,一瞬间从一个漂亮的中年妇女变成了一个丑的不能再丑的丑八怪了! 还有好多千姿百态的木偶形象和节目,建议你们也去看一看木偶戏,了解了解中国文化的悠久与木偶戏的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