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一辈子是多大的概念,谁也说不清楚。总是有很多人从幼稚的童年迷迷糊糊地过到人生终点。
今天是“清明节”,我一大早就起床了。伸头往窗外一看,天下着牛毛般的细雨,这一阵细雨在无声无息地下着,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三四月的天气,总是梅雨烟烟,这潮湿的空气,浸染了清明时节,也浸染了万家祭祀的哀伤,深呼吸,一切都是那么沉重,连鸟儿的鸣叫也让人感到是在哀鸣。
天灰蒙蒙的,我乘坐外公的摩托车奔向姥姥家,一路上,我看见了白色纸钱被燃完后的黑屑弥漫了大半个天空。整个天地间更加昏暗,此情此景,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提倡环保,文明的祭扫。
我和外公,外婆,妈妈,舅舅还有小姨等人沿着山路,来到曾祖爷爷,奶奶的坟墓前。接着,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向逝去的人表示敬意。然后,我又看见大人们挖了一个个大草坯,往墓堆上放。于是,我便去问外婆为什么这么做?外婆怔怔有词地说“来了的人至少搬一个,这是对祖辈的尊敬......”我听完之后,就一股作气地搬了好几个.
这次清明节,我不仅扫了墓,还知道了许多民间风俗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