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篇(三):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一个寄托哀思的节日,我们在缅怀逝去亲人的时候,也不由得会想起那些在战火纷飞中逝去的英魂们。他们前仆后继、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和平、安定的生活。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我们要继承,永远铭记住他们的英雄事迹——人名英雄永垂不朽!
今天,我和家人怀着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缅怀和祭奠,长眠在地下的英烈们。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澎湃、泪眼婆娑,天空翱翔的和平鸽,好像在对我们说:“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为了民族的独立,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如今,我们虽然生活在这和平年代,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我们要永远记住,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弘扬他们的精神。我们是国家的希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勤奋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震我中华,扬我国威,以先烈们的精神为榜样,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做贡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