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篇(四):有关清明扫墓的作文400字 祭奠
祭奠
清明,去扫墓了。
我做了我最拿手的蛋炒饭,再配上两份糕点和一瓶酒,放在篮子里和爸爸一起去拜祭奶奶了。也许你觉得我拿蛋炒饭拜祭奶奶有些可笑,但我只会做蛋炒饭了,这也是我的心意,我想,奶奶应该最想吃我亲手做的饭吧!
那块地离我家不远,没走几步就看到在一年四季种菜不同的地隐隐突出的奶奶的坟
墓。生前奶奶最疼我,奶奶去世的第一个晚上,我就梦见了她,我梦见奶奶还是像以前一
样跟我一起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和爸爸把东西放在了奶奶的坟墓前,我们点燃了“金钱”,风把我们燃烧的纸钱
吹得像一只只黑色的蝴蝶在周围漫天飞舞。“奶奶,我来看你了,我好想……好想你……”我的声音在荒凉的地中显得那么凄凉。每次来看奶奶,都忍不住欲语泪千行。
回来的路上,总是害怕回头,却总是忍不住想回头再看看,渐行渐远的身影把奶奶一个人留在了那片土地……
此时,心里充满无尽的忧伤与凄凉,但是我又能做什么呢?只能在内心深处默默地祝福奶奶在那边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