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5年级]清明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在蒙蒙细雨中,我们一家怀着沉痛的心情去祭拜祖宗。
来到墓地,奶奶把祭坟用的东西一一拿出来,爸爸和爷爷则用锄头除草,才一年没来,草已长得如此茂盛,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按这里的习俗,我把一大束鲜花放在坟上。奶奶在坟前摆上了祭祀用的鱼,肉,素菜,青白团子,并点上蜡烛,奶奶又把石灰粉绕着祖宗坟墓撒了一圈,里面堆满了奶奶折的纸钱元宝。一张张纸钱闪耀着赤色光芒,纸钱越烧越旺,火焰中好像映出老太太慈祥的面容不由使我热泪盈眶。
老太太平时最疼我了,那一次,我回老家看您,您一见我,就激动得把我搂在怀里,亲切地说:“我的心肝儿,我可想死你了,老太太给你吃饼干好吗?”“好”老太太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则咂巴着小小嘴吃得不亦乐乎。
那一天,我又挨打了,我捂着小屁股,逃到老太太身后,“又被妈妈打了吧?”老太太点点我的鼻子,“别打了,敏浩还小。”于是我又在老太太身后逃过一劫。
2011年的夏至,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一天。老太太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我弯下了腰,双手合十,朝老太太的坟墓,鞠躬三下,心里默默地想:我好想您啊,您可不能忘记我们呀!”
桃花谢了又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但人死了是不能复活的。以后我将带着思念过好每一天,天依旧下着小雨,就像我的思绪一般连绵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