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年宫的花坛边,我发现了一团黑黑的“玩意”,在不断移动。“这是‘神马东东’?”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微微一笑:“那你自己看吧。”我便饶有兴趣地认真观察起来。
仔细看过去,那团黑东西竟然是一群蚂蚁在搬一只大虫子,而且是沿着花坛的边沿往上搬。我一下子惊呆了!那只虫子非常大,比一百只蚂蚁还大,体重也肯定比一百只蚂蚁更重。没想到小小的蚂蚁,竟能搬动大大的虫子!真不愧是“动物大力士”。我抓起一只蚂蚁仔细一看,咦?蚂蚁的触角怎么这么短?还不足2毫米。它的脚又细又长,它的三节身体如同三粒黑芝麻镶在身上。我把它放了下来,它又立刻跑去“接班”了。它来到一只动作已经显得很吃力的蚂蚁旁,顶了顶那只蚂蚁,那只蚂蚁就立刻让开,可能是累了,想要休息一下。这时,我的眼睛转了几圈,便拿来一根枯树枝,捅了捅那群蚂蚁。“嘭”虫子带蚂蚁一起从花坛边坠落下来。蚂蚁们似乎生气了,通信员回到蚁窝报了信,从窝中快速地出来了一群又一群的蚂蚁。有的在当力工,有的站在上面当啦啦队,有的坐在大虫子上“偷吃”,还有的在下面充当保安,不让我靠近。过了一会,等力工们快把虫子搬到家门口时,啦啦队、保安们也陆续回家了。我又拿起枯树枝一捅,“嘭”,虫子又掉了下来。啦啦队、保安们,似乎每一个都有无线监控,又立即赶来了。不过这次,保安更多了,也更生气了。它们见到我不但不像平时那样躲着,有几个离我近的,竟然都要跑到我腿上了!
过了一会,蚂蚁们终于把虫子搬回了家。我想:它们现在肯定在享受美食呢!同时,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集体是需要大家团结的,我们只要学会互相帮助,同心协力,就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