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四 阴
这一天,我打开电脑,从我的“U盘”上,找到“视频”文件夹,里面有一个视频,叫“团体操”。是啊,那就是我们表演“团体操”时的录像。
记得那次,我们穿的服装,是上身白色短袖,下身白色长裤,左右两边更有三条一侧的绿色条纹。的确挺好看,比较朴素。道具很特殊,一人两个,一手一个。外面呈黄色,撑开里面,左手的,里面是蓝色的,右手的,里面是红色的。里面是不知怎样形容的纸花儿,有点儿像迷宫。
练“团体操”的只有五年级的列队中,每列的前17个同学,也就是每班34个同学参加。那时练习练得好苦啊!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后,常常是顶着太阳光,拿着自家的扇子(像道具),一直练到五点多。而老师倒好了,站在阴凉的地方,一点儿也不累。每天同学们都是练得手脚发麻(那34个同学!嘘~),皮肤发烫。唉,这日子什么时候才到个头儿啊?同学们总是叫苦连天,但谁都不能拿老师怎么样,只好“忍声吞气”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不过呢,经过一次次的“狂风暴雨”,“忍气吞声”,终于,赢得了观众的掌声——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整齐的队伍、步伐和动作,真是厉害!看来,是要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