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bjkw.net--学雷锋日作文】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常听见人们讲过这句话,也常听见过人们做好事,于是,我下定决心,也要向雷锋叔叔一样经常做好事。
转眼间,三月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三月是学雷锋月,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老师上课时对我们讲,要我们每天做一件好事,并且还要记录在本子上。放学后,我冥思苦想,可还是想不到做什么好事,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步行街与新华书店的十字路口时,突然,我看见一位七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在马路上艰难地走着,好像要过马路,我急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着过马路,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打量了我一下,说:“小朋友,你扶我过马路,真让我感动,你简直就是个活雷锋,谢谢你了。”周围的大人们看见了,也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对老奶奶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每天做一件好事,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这是我应该做的二: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我应该做的
春天来了,细雨蒙蒙,像绣花针一样从天上落下来,正当我们美滋滋的喝着甘甜的山泉水时,云南地区却遭受了特大的旱灾,别说灌溉,就连用的水也需要官兵们通过水运过来,国家领导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带领大家捐款,我们学校也不甘落后,召集全校学生进行一次“爱心捐款”活动。
当天,天上下着牛毛般的、淅淅沥沥的小雨,虽然有雨,但活动依旧进行着。咱们站得整整齐齐,一行行,一列列,盛大的爱心捐款活动,谁也不敢有丝毫马虎。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一个个向前走,前面的捐完,后面的便紧跟上来,一个接一个,就这样,捐款活动有秩序的进行着。大家都献出了自己对灾区小朋友的一份爱心。突然,一个小朋友居然不假思索地捐出了100元!他的行动令我震惊,大家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他。
捐款活动进行得很快,下一个就是我了,不知怎么的,我的心怦怦直跳,怀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十分紧张。该我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拽在手里的一长十元钞票小心翼翼地放进捐款箱,又迈着矫健的步子走进了教室。
在数钞票的时候,校长问我:“贺佳乐,你捐了多少钱?”一听这话,我顿时来了精神,回答道:“报告校长,我捐了十元。”没想到,校长微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羞羞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我应该做的三:我应该这样做
我应该这样做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做过许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至今回想起来还为当时的做法感到无比的自豪。
记得有一天,我吃完晚饭在马路边闲荡。忽然,一位叔叔从我眼前走过,随手把一块西瓜皮扔在了地上。差一点就把一位老伯伯摔到了,我看见了就立马跑过去,先把老伯伯搀扶起来,然后我走到那位叔叔那里跟他说:“叔叔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不能随便扔垃圾的。” 叔叔对我说:“你这个小孩怎么这样呀!”他用力把我推开了。我的心里受了委屈,那位老伯伯看见了,走过来,悄悄竖起大拇指表扬着我,转眼我心里的委屈全部消失了,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你做的对!以后不要理睬这种不讲道理的人。”我想:我到无比的自豪。但是我也为我们祖国感到惭愧,那是因为现在有这么一个自私、不尊老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自私,这么不尊老爱幼的人。
现在想来我为我自己的做法感爱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