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应该做的六:文明作文400字-我是文明好学生
放假了,真高兴,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去谷城玩。
上了车,人不多,爸爸也给我买了一张票,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隔着玻璃欣赏风景,今天的天气真好,窗外绿油油的麦田,嫩嫩的树叶,偶尔飞过的小鸟,太美了,真想拿笔把这些画下来。
突然车停了,上来了一大群人,真热闹,看来大家都要去逛街,在车要开动的时候上来一位抱小孩的阿姨,只见她满脸是汗,一只手还提着一个包,站在车厢过道中间,费劲地靠在扶手上,来回晃动,怀里的小孩子也快要哭了。我跟爸爸说:“让她坐在我这里吧”,爸爸说:“没事,你买的有票,你可以坐座位的。”但是我想起老师说过,助人为乐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小学生更要为他人着想,就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说:“阿姨,您到这儿来坐吧!”阿姨冲我笑了笑,说:“这怎么好呢?”“没事,阿姨,我可以和爸爸妈妈坐一起。”我边说边扶阿姨坐下,“谢谢你,小朋友!”阿姨感激的说。我答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爸爸妈妈也一脸微笑的看着我,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你真是长大了,我心里甜滋滋的,感觉外面的天更蓝了,花也更加鲜艳了。
我要和文明美德永远做朋友,让文明与我同行,让美德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