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游记作文
“夜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我非常喜欢这首古诗,它的意境幽远,读后余音绕梁,仿佛把你带到了一座依山傍水巧夺天工的千年古寺。这不,五一放长假期间,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游览了苏州的名胜古迹。
啊!山下小桥流水,河流绕堤,花木扶疏,香气怡人。多美的江南水乡啊!寒山寺佛法远扬驰名中外,寺内晨钟暮鼓朝夕不断,来自世界各地的香客更是络绎不绝。站在寺内放眼望去,寒山寺苍松翠柏枫叶如丹,丽日下古寺飞檐斗拱梁柱涂金,更显得金碧辉煌令人心驰神往!寺内假山气势磅礴,经过叠石名家的精巧构思匠心独运,更显得玲珑俊秀。洞壑盘旋像一座曲折迷离的大迷宫。漫步其间古寺庭院幽深园林清雅,绿瓦红墙布局甚是巧妙。难怪人们赞誉苏州“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暮春时节,天高云淡,山下绿水如带。深夜之时,清风徐来,飘送着悠远的古寺钟声,在精巧的石桌旁静静地坐下来,要上一壶最好的碧螺春,一边品茗一边体会着中国传统文化带给你的悠悠意境,才真的懂了中华文明意义之所在!
浪漫苏州,苏州浪漫,五一不枉此行。再见,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