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是这几天的永恒主题!过年,不都这样么。呵,大人跟小孩不同的感觉呀。
他帮着老爸把火锅底料都搞好了,便又回到厨房去将热好的娘酒给端了出来。今年跟往年在吃的形式上,改变不大。不过哥说了,老爸那藏了快两年的茅台,不管真假,今晚就得干掉它。
一个晚饭吃了快一个半小时,蛮饱的。他推开了店铺的门,走了出去。“呼,真饱~”他呼出一口白气。外面当真是冷,连夜空中的那一抹月光也显出了冰霜般的苍白。他深深的吸了口冰冷的,满是火药味的空气,那淡淡的火药味,总让他的嘴角翘起,他很喜欢这种味道。
他在店铺门口小站了一会后,随便找了方向就迈开了步子走了开去,二楼传来了哥的声音“你的那杯茅台还没喝完呢!嘿~”
他走的很慢很慢,或是吃的太饱罢。街上到处都是嘈杂的声音,鞭炮声,打牌声,笑声……,还有“啪”的声,这是突如其来的一声响,把他静默的状态给打破。嘿,好一群顽童!只见那停在街边的小车后面“呼啦”的跑出六七小孩,人手一盒钉炮。那是一种样式小巧,一扔地上就会炸出声响的小型烟花,也是这年过年里,小孩们都比较喜欢的一种烟花,廉价且又好玩。他无奈的摇了摇头,轻叹口气,继续他的漫步。
一条街里挂着的红灯笼散漫着柔和的祝福光芒,那是无差别的祝福嘞。他在很小以前有想过飞到天上来去俯瞰他所在的地方被这一大片红灯笼所笼罩中的朦胧之景,那该是有多美呀~,他没有看过,但他一定知道,那是最美的风景--由所有在红灯笼那散漫的祝福柔光照耀下的人们所作的福画。
夜也不算太晚,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在吃过晚饭后出来走走了,毕竟一年下来,像是这份难得的悠闲着实少有的。“呦~”的声破空响,这晚他所看到的第一束绚烂烟花也在镇上广场的天空里绽放了开来。大家都像是细碎铁块般,被广场上的烟花宴会那块巨大磁铁给吸了过去。他,也在细碎铁块之中~一朵朵绚烂烟花在天空中一朵朵的绽放,各色的烟火,一同的仰望,诸多的驻步,纷乱的喧哗……
裤兜里的手机抖动了下,他却习惯的摸出了另一个裤兜里面的巧克力,那是他给亲朋好友的祝福,他每收到一条祝福短信,就吃一块巧克力--亲朋好友们总认为吃的白白胖胖的身体就是健康,呵~,虽说那巧克力是78%浓度的苦涩。只是,今晚他那盒装有27块巧克力的盒子早就空空如也了。
放下心里的恬静,他想和那些小孩一样,把心里对天空中那朵朵绚烂烟火的赞美大声喊出来,即便他早就过了那种放肆任性的年纪。他,他只是来了个发自内心的笑,让这个笑容在绚烂烟火过后,可以一瞬的留在即将来临的黑暗前。他等不到那一瞬了!也不会等到!只因为四周都是在大红灯笼那散漫的祝福柔光的普照之下。
在他又漫步了一段时间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哪怕在再暗淡的路灯之下,他都是肯定的认为,就是她。呀!今晚的烟火就属她最绚烂么?嘻嘻。那是一个胖女孩,长长的发,细小的眼,胖嘟嘟的脸和……,“呀!该死的车灯光…”他正要陷入回忆呢!那该死的车灯光,闪花了他的眼,让她的身影都模糊了……,他本还要形容她的唇的,那是他亲吻过的,有绿剑口香糖味道的唇……
哥拍了拍他的头,迷糊的声音里带着亲切的责备:“你呀!才不过半瓶茅台吧!那脸红的!红的!那是怎么看,都是猴子的屁股呦!哈哈……,走啦!下去洗个澡,早点睡吧!”。哥也没有理会他有没有被自己拍回过神来,或许他还醉醺醺呢!不过,哥的酒量可比他的好!随手提上还剩半瓶子的茅台,下楼去了!
当漫天的冰冷雨珠撞击在他的脸上时,他不得不恢复清醒了,唉~,酒喝多了,就是让人神游。他匆忙的下了楼去了。不知道,他梦里是否能再梦到那个胖女孩,还能否在吻上她的唇!只不过这回,该是巧克力味道的唇了吧!嘻嘻……
这晚,恬静中热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