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不是岁月的流逝,不是容颜的衰老,而是有缘无份的摧折。开到荼蘼花事了,缘分就此搁浅,事既如此,就再也无法回头,万般无奈恁如何,唯有笑揖明月看轮回。
------题记
人生如若只初见,何来深更清梦残?
与君相遇,是命运无情的安排。茫茫人海,偏至君前,惊鸿一瞥,便难忘却。怎知因缘清浅,不能相偎,终是别离。
从不曾把爱挂在嘴角,那因自卑而生的卑微总是会挡在喉结,几欲言出,都止于唇边。当我鼓足三生的勇气想要对你说出,却不知你只想珍惜眼前。
也许幸福真那么简单,珍惜眼前便足矣。而我,也只能望而止步,那幸福,便是远远的看着你,看着你的身影消失不见。
一场华丽的邂逅,一段静默的收场。
相遇在这错误的季节,生长在不同的世界,你我只能是擦肩的过客。只是一场偶然邂逅,竟然美得如此凄清,让人好生怜惜。 织梦好,好织梦
故事落幕,终还是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人生如若只初见,是否都是这样的遇见。
断肠之人自然看不得一点幸福场景,看见了,心底的疼恸就如一挽实难平息的狂澜,在凄迷的眼角,扬起悲伤的泪花。可是,我还是看见了,而且看得那般真切。
一支催泪烛,两点微光残,孤心独居,那翩跹身影飘至灯前,处在这样的夜,如何不把眼迷离,如何不把心零碎。远处落着渺如云烟的双飞燕,呢喃情语犹如那尖锐的钢针扎至胸前,那种场景是我无法抵触的遥远。
午夜,无眠,心在彼岸君枕前。
独自品着一杯清醇,像是咽下点点愁苦般肝肠寸断。窗外,碎了一地的月光,如我满腹的思念。扑面飘过的秋风,瘦了黄花,断了柔肠。
回忆落在纸上,染墨成字,勾出呢喃细语,那么缠绵。相遇时,幸好你我间还有着些许支言碎语,此时还能假以慰藉这伤痕遍野的心。
一片伤心画不成,泪滴散了浓墨,揉碎了花笺,对于你实在不想写下一言半语。心中的酸楚,不忍触碰,不去想它,还是那么清晰地呈现,只怕,写下的浅浅字迹,突然如清风明月下的涓涓流水,缓缓流淌,冰冷刻骨,划过胸前。
旧时的话语,分明在耳际;交织的画面,分明在眼前。想把你当作一梦,只要醒来,一切就回归原来的模样。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可是,我做不到,我无能为力,为了能将你忘却,我尝试过很多种方法,而你却还是深植脑海里。
泪盈襟血,情怀惨零到何种地步,缘分才能放我一条生路?
我常常恨缘分太过于心狠手辣,非要把至情至深之人往绝路上逼。怪只怪,未能尽早地遇见,到底只是自己福薄命浅,怨不得谁。
也许,在这样的错过之后,我们就没有再相遇的可能了。
总是希望自己永远沉浸在美好的往昔中,可惜总有醒来的时刻。回忆再美,也只是一片虚幻。
有太多的人,一见倾心,只是一面之后,就此各安天涯,再无缘相见,剩得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庆幸的是,在烟花一瞬间,我们还能划出一道弧线。以后在无数个夕阳西斜的旁晚,静谧无声的夜里,那都是一壶常饮不醉的酣醇。
虽然结局让人失望,但终究是相遇一场,缘分就此搁浅,也只能算是荼蘼花事了,盛放一场烟花绚事。事既如此,就再也无法挽回,万般无奈又能如何,唯有笑揖明月看轮回。
如若世间真有轮回,那么我定在奈何桥畔等候你前来。来世,你一定要陪我看完细水长流,再一起走到山穷水尽。鹊桥成路,相偎一生。
(3) [荼蘼花]抒情散文:触碰每一缕阳光的温存
《触碰每一缕阳光的温存》
当你的周围都是要你改变或是指出你的种种不到之处的时候,心在疼但是我真的用心在听。说我没有底线,没有脾气,连一句反驳的话语都说不出来,但当我反驳时又说我不愿意去改变,在为自己找种种理由去回避缺点。
我想要做到的改变让我觉得很疲倦,除了每天的全力以赴,我还能付出什么?在过程中得到与失去总归是不平衡的。很多时候我认为的被误解,也许仅仅是我认为,但一瞬间的心酸却让我无能为力。我不喜欢在错了之后的脾气,也不想要一句句的质疑。让你们失望,是我的性格使然,很努力地放开,原来所有的才华也湮没尘埃。想尝试地,用了心思;想改变的,无所适从。我只愿我的世界容得下偶尔的执着不要带着不甘去过每一天。
那些已经逝去的青春,你们可知道我有多么怀恋?像旧日清晨,耳边朗朗书声,瞧见那未来盛开的模样那么真。怀着我想的赤子之心,触碰每一缕阳光的温存。抬头低首,目光里仍旧清澈感知我的真诚。
只愿未来莫遇到一个像现在我的你,失去的那些就当做昨日别离,他日终归有时从聚。
《谢却荼蘼花事了》
繁花似锦只相似,谢却荼蘼人不同。
栀子花开的季节,总是很容易想到离别,想到课桌上没解完的数学题,想到你望着我时带笑的眼睛,想到操场上我永远追不上的你的背影,还有……再也回不去的曾经。记忆里最深最美的,是课桌上你用小瓶盖养的蔷薇花,是黄色蝴蝶般坠落满地的银杏叶,只是不等我回头,回忆就已经起了皱、泛了黄,不复当初的模样。
每每回忆起那场被我过得乱七八糟的青春,总觉得是辜负了那个季节。与其说是告别,不如说是在逃离,逃离那个失败的自己,逃离那片压抑的天空,逃离那个熟悉却催人泪下的环境……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坚强的孩子,在你离开之后,我没办法让自己留在原地,把日子过得云淡风轻。
有时候连自己都会忘记,是怎样来到这座陌生的城,怎样放开比烟火绚烂的蔷薇,转而爱上一室栀子花的清芬。我想,时间并没有真正抚平内心的伤痛,它只是把当初那些自以为放不下的,变得不重要了。只是,你,于我而言,真的已经不重要了么?
时间和空间都有着摧枯拉朽的力量,“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又何尝不是散了故人、毁了曾经。那些以为自己会铭记一辈子的东西,终究在时间里分崩离析,那些被称作当年的故事,根本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我们本就不该去奢求什么所谓的地久天长。回忆里的故事,要么是自己把它想得太好,然后它披上了一层绚丽的外衣,衬得现实更加荒凉;要么是自己根本就再没办法平静地去记起那么美的曾经,然后越发觉得现在的一切是如此的不堪。只是,无论执着于哪一种,对自己而言都是一种残忍。我曾以为,守着回忆的人最苦,却不知道,连回忆都守不住的人才最是悲哀。
我总是无法平静地看待现实中的自己,异地的水有着我不曾见过的波澜壮阔,他乡的山萦绕着丝丝缕缕不曾消散的白,不同于你我惯看的风景,让人觉得是那样的陌生和不安。花开花谢终有时,谢却荼蘼花事了,有些离别是注定了的悲伤,也许,多年以前我就该懂得,离去的背影不能看,走了的人不该等。
《愿随君,走尽天涯路》
红酥手,黄藤酒,佳人锦瑟年华,恨时长!
春如旧,人空瘦,待那桃园生活,无奈等!
月明如珠,蓝田玉暖。忆往昔乐,尽碎沧海,谁知我相隔泪!
琴声瑟瑟,音鸣不断。思繁绪乱,惆怅难言,谁解我无言醉!
等每一次相聚,聚却短如风!摇头,叹一声——情如风;
待每一次别离,离后泪如雨!低首,叹一句——伤如雨。
月明夜,谁为谁调尽朱颜?谁为谁尽倾樽前?
冷雨夜,谁因谁凉夜无眠?谁因谁辗转未眠?
风雨路三余载,却亦如清风泪雨,来去匆匆、无奈洒落,无从拾起!
情无尽时,人却相隔!
看我.......似.......遗世独立!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霞光染空,夜幕苍穹,亦知君思吾亦然!
青春画似锦,泪断思无尽。万水浮晨雾,千山披暮雪,只愿能随君,走尽天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