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300字小学下小雪
《小雪》小雪是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同窗好友。她的外表极平常,一头短发上别着一个海蓝色的发夹,眉清目秀,嘴角边时常流露出淡淡的笑意。算年龄,她只比我大半岁,可我从她身上学到了许多许多。 小雪是一个很好强的女孩。她平时成绩都很好,语文数学都在90分以上。可是那一次,我永远忘不了的那一次,当老师清晰地说出“萧小雪,84分,15名”的时候,我看到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她紧紧地咬住了嘴唇,手中的笔“叭”地一声从手里掉了下来。下课了,同学们笑着、闹着出去玩了,可小雪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算着,写着,平日里白里透红的面庞此时涨得绯红……此后,每天早上,她总是早早到校,提前开始早读;下午,她又是最晚回家,在教室里绞尽脑汁地思考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雪的努力终于迎来了回报。期末考试之时,小雪取得了语文96.5分,数学98分的好成绩。这时,我看见小雪开心地笑了! 小雪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平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乐观平静地去面对,去解决。记得一次开展作文竞赛,小雪立誓要拿到名次。于是在那段日子里,她天天捧着作文辅导书仔细阅读,要是来找我,不是向我借书提问就是让我告诉她写作技巧,人送外号“作文狂”。终于到了交作文的日子,小雪满怀信心地交上了一篇《风筝牵着我的梦》,我们一致认为写法新、角度新、立意更新,一定会得一等奖。出人意料的是,竞赛结果出了,小雪竟然连优秀奖也没得到!小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放学了,我看到她忽然一愣,泪水几乎要涌出来,然后背过身,一步一步地下了楼梯。第二天,小学又像往常一样快乐地又笑又闹了。我很吃惊地问小雪为什么不伤心了,小雪笑了笑,顺手递给我她的日记本。只见扉页上清晰地写着一首小诗风雨不曾使我悲伤过 歧途不曾使我迷茫过 泪水不曾使我放弃过 挫折不曾使我低头过 我面对生活 走向生活 我懂得我该坚强些 我用心体验 用心品味 我知道我要走向明天 我愣住了。这不是去年我在同学录上赠给小雪的吗?她这样写了,也这样做了,可我会写,却不能像小雪一样勇敢坚强。我心中不禁既敬佩又羞愧,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声:“萧小雪,你真行!” 小雪的名字是一个柔弱的名字,可她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强者。她好强,她坚强,她要放手一搏,永不退缩。六年来,我从她身上学到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