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爷爷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叫小雪,它有一身像雪一样白的毛,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嵌在小脸上部。一条蓬松的大白尾巴悠然自得地摇摆着,真是人见人爱。 小雪很调皮。一次,我画了一棵大树,正准备涂色,小雪忽的跃上去,在画纸上踩了好一会,又跑掉了。我反应过来,一看画,哎,树上多了好几朵“黑梅花”。回头追它时,它早就没影了。还有一回,我正睡觉呢,隐约觉得一阵疼痛,一睁眼,它正在我身上又抓又咬,大概是想让我跟它玩吧。 狗都爱吃肉骨头,可小雪喜欢吃馒头。我扔给它一小块,它咬下一点,津津有味的吃着。我问爷爷为什么,爷爷说: “它还小,啃不动骨头。”又倒了点奶粉,加了些水,放到小雪面前,小雪“吧唧吧唧”喝起来,小嘴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 一天,我在炕上逗小雪玩,小雪却老往地下跑,我以为它要小便,抱着它下了炕,可是小雪又想上炕,我把它抱回炕上,它又往地上跑。我来了兴趣,拿了个空易拉罐,再加上件重东西,放到它的“跑道”上,我要看看小雪怎么办。它跑到那儿,停了一下,用前腿把易拉罐推开,跑了出去。我吃惊不小,想不到小雪还挺聪明哩! 小雪,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活泼可爱的小雪,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