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图片篇4:儿童故事 老鼠娶亲
很久以前,有一对老鼠夫妻,他们的年纪都已经很大了,而他们的女儿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
眼看就要过年了,鼠爸爸和鼠妈妈急着要为女儿找一位世界上最伟大、最有本领的丈夫。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鼠爸爸和鼠妈妈便走出家门,开始为女儿寻找如意郎君。
这时,太阳公公从东方冉冉升起,给大地带来一片光明,鼠爸爸和鼠妈妈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太阳公公正是我们所要寻找的理想对象呀!
太阳公公知道了他们的来意以后,不禁笑着对他们说我虽然能够光芒普照大地,给大家带来温暖,但是,当乌云来的时候,我就会变得黯淡无光了。因此,乌云才是天下最伟大的。而且我已经这样一大把年纪了,实在不适合做你们的女婿。
鼠爸爸和鼠妈妈觉得太阳公公的话很有道理,因此打算去找乌云。
当他们正要离开去找乌云的时候,天空忽然暗了下来。原来,乌云正好来拜访太阳公公,当他得知鼠爸爸和鼠妈妈的来意后,急忙说:“啊!不不,虽然我可以挡住太阳公公的光,但是,我可不是最有本领的,风才是你们理想的对象,因为只要他一来,我就会被吹得七零八落,晕头转向,他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
说时迟那时快,突然,呼地一声,风挥舞着他的大披风,神气活现地飞了过来。
当时大家都被吹得东倒西歪,感觉到风的威力的确如乌云所说,非常强大。
太阳公公和乌云极力推选风作鼠爸爸和鼠妈妈的女婿。
风被他们的话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说道:你们别看我有时候非常威风,但是只要有一堵墙,就可以将我弹倒在地,摔得浑身是伤!所以,在我看来,墙才是世界上最有本领、最伟大的,你们应该去找墙作你们的女婿。
鼠爸爸和鼠妈妈听了这话,看看四周一片广大的草原,对风说:“这里一片空旷,你让我们到哪里去找墙呢?”
风说:“你们顺着这个方向一直往前走,到了一个村子以后,就可以找到一面大墙了。”
鼠爸爸和鼠妈妈只好继续往前走,走了好几天,终于来到了那个村子,鼠妈妈眼睛一亮,大声说:那儿果然有一堵大墙!
他们急忙跑过去,正准备开口请求大墙娶他们的女儿为妻时,却看见墙愁眉苦脸地说:
“看哪!你们这些老鼠,就是喜欢在我身上打洞,我真是拿你们没有办法。”
原来,这时有一只年轻力壮的老鼠正在大墙底下挖洞呢!
直到这时,鼠爸爸和鼠妈妈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也有让别人羡慕和无奈的才能。于是,就把女儿嫁给了这只年轻力壮的老鼠。这天正好是农历正月初三,因此人们就把这一天称为“老鼠娶亲”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