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广播稿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女:今天是6月6日,星期三,伴着和煦的阳光,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
女:这一次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四(3)班播音,本次播音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根据主题我们为大家安排了这样几个栏目:《我的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倡议书》、歌曲《地球你好吗》。
男:同学们,你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环境日。201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讲《我的低碳生活》。
女: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
记得去年夏天,天气非常热,我和我的家人“躲”在家里看电视。妈妈离开沙发,走到空调下,找了找空调遥控器,便“啪啪”地按了几下。之后又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你刚才干什么的呀?”妈妈说:“没干什么!”我不信,便穿上鞋,走到空调下,拿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呀,原来妈妈把空调调到了23摄氏度,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快跟妈妈说叫他把空调关掉吧,如果我们把空调关掉,把电风扇打开,那能减少多少排碳量啊!” 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买纸杯子,出门时,妈妈对我说:“一会儿到超市车停哪儿呢?”我连忙对妈妈说:“不行不行!如果开车去,没地方停,最重要的是开车去会排出多少碳哪!”妈妈听了我的话,陪我骑自行车到了超市。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洗手,茶叶渣可以晒干做茶叶枕头,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随手拔下电器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市环保局的专家说,“低碳生活”实际上就是节水、省电、省气和回收四大要素,具体到我们生活中来说,都是些小事。
男:低碳生活,其实不仅仅关系到环境保护、节约资源之类的宏大命题。即便在个人生活层面上,它也是好处多多的———节省生活开支,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比如,选择自行车、步行、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又比如,少用一度电、少用一张纸等。再比如,使用环保购物袋、认养一棵绿化树……
女::在校园里,我们有些同学能做到见废就拾。不过,仍有不足的地方,还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还有许多同学把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
男:请大家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环境。
女:为了保护地球的绿色、为了我们子孙后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消灭污染、保护发展环境,担负起每一个生存在地球上的人所应负起的责任,为此我们倡议:
女: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多亲近大自然,关心爱护绿色生命;
男:用植树和鲜花装点家庭以能周围环境;
女:不破坏湿地资源,保护好“地球之肾“;
男:保护野生动物,维护好自然界生态平衡;
女:少寄纸质贺卡,尽量用电子贺卡、电子邮件代替;
男: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尽量推行无纸化办公;
女: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
男:尽量用手帕代替纸巾;
女:短途旅行时,用步行或自行车代替驾车;
男:建立家庭“碳抵消”档案,记录参与创建“绿色低碳家庭”的全过程。
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所有的同学一起响应今天的倡议,用自己的行动打造美丽的家园,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女:我们相信:绿色与时尚同行,环保与素质共进!
男:人类环境的保护要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从身边做起,积极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下面请欣赏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地球你好吗》。
女:亲爱的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男: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给你更多课外的知识,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金色的童年。
齐:感谢大家的收听,本次播音到此结束,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