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广播稿篇二
音乐《开篇曲》
【甲】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乙】你们好!红领巾广播开始啦!
【甲】我是XXX。
【乙】我是XXX。
【甲】本期红领巾广播为大家准备了《校园芳草地》、《生活小百科》、《开心一刻》等栏目。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音乐《校园芳草地》
【甲】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乙】伴着三月的春风,本期的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啦!
【甲】今天,我们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建设绿色环保校园》,愿我们的广播能给大家带来2014年春天的气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乙】说起三月,我倒要考考你,你知道三月都有些什么节日吗?
【甲】这可难不倒我——三月三日是“全国爱耳日”,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三月八日是“妇女节”,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三月十四日是“国际警察日”,三月十五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三月十六日是“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统一行动日”,三月十七日是“国医节”,三月十八日是“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等等等等。
【乙】哇!三月份的节日真多啊!怪不得要称它为“缤纷三月”呢!
【甲】是啊!你可知道前天是植树节?
【乙】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就让我们来说说植树节吧。
【甲】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他任临时大总统的中华民国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4年11月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人们后将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我国植树节,正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象征孙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实现得更好
【乙】原来植树节还有这样的意义啊。
【甲】其实,不仅我国有植树节,全年12个月,每月均有一些国家欢度植树节,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其他一些国家植树节。
【乙】约旦的植树节是1月15日;西班牙的植树节是2月1日;伊拉克的植树节是3月6日; 法国每年3月为法定的“植树月”,月末那天为“植树日”,全国绿化这一天进入高潮;朝鲜的植树节是4月6日;4月和10月为“植树月”; 澳大利亚的植树节是5月的第一个星期五。
【甲】全世界都有植树节,看来保护绿色环境真的很重要。让我们从小就做绿色的使者吧!
音乐《生活小百科》
【甲】“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宋代王安石的这首诗,把早春的气候特点描绘得维妙维肖。春天乍暖还寒,是气温变化幅度最大,冷 暖最不稳定且多风的季节。春天的冷暖骤然变化,使人免疫与防御功能下降。北风呼啸产生 的噪音不但对人中枢神经造成极不利的影响,而且大风导致气候干燥,使人口唇干裂、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这时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便会乘机肆虐,所以春天最易导致流感、腮腺炎以及水痘、风疹等病的发生与流行。
【乙】春暖花开,繁花似锦的多风天气,空气中飘浮着各种花粉颗粒、杨柳絮、尘埃、尘螨、真菌等,因此对过敏性体质之人最容易诱发变态反应,引起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等。
【甲】此外,春天还是鼻出血、流行性出血热、结核病、甲肝的高发季节,均应重视预防和治疗。
【乙】总之,春天气候多变,对人生理过程和心理过程影响较大,因此春季应特别重视顺应自然适应气候的变化。要随时注意增减衣服,年老体弱多病的人不宜过早脱去冬衣,以免受寒;饮食宜清淡、营养、易消化,少吃油腻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品;还应多参加室外活动,早睡早起,以适应春天生机勃发的特点,维护身心健康。
音乐《开心一刻》
【甲】一个聪明的孩子和一个笨孩子去考口试,老师问聪明的孩子;"谁发明了电灯","爱迪生","谁发现了雷","居里夫人",谁发现了地球有引力","牛顿",100分,聪明的孩子为了帮笨孩子把答案告诉了他,老师问;"你爸是谁","爱迪生","你妈是谁","居里夫人","谁告诉你的","牛顿".
【乙】一天乌龟在河里洗澡,癞蛤蟆在一旁看。乌龟发现后说:你没见过俺这么美的么?你看你那俩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甲】妹子!别逗我了,没看见哥看的都起一身鸡皮疙瘩么?
【乙】这次就说到这里,再见。
【甲】每一次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
【乙】每一次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来。
【甲】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你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节目最后请记住我们,我是本期播音员瑶。
【乙】我是本期播音员飞。
【齐】我们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