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迅速繁荣的今天,我们也并不会忘记祖国成立初的荒凉破败,我们更不会忘记适当的改革号召将祖国人民从困苦中解救。
党的历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一样,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崎岖的。
革命年代,国内有反动派国外由帝国主义,这些强大势力无不致力于将共产主义扼杀在摇篮之中,这一切都让我们党的革命历程走的无比艰辛。
此外,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的社会主义建设起步时期,由于我们的年轻,由于那个年代的特殊,党始终在左倾与右倾之中徘徊,在正确与错误之中摸索……
曾记得,有好多次,我们的事业几乎走到崩溃的边缘,有好多次,我们在生死存亡的路口挣扎、决择……
只是幸好,我们有一代代的伟人,一代代的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有乐观且坚强的人民,我们有着正义的思想指导!所以,在每一个生死关头,我们都能走出错误,获得成长,因而,我们走到了今天。
我深信:面对未来,多一些学习,就多一分准备;多一些磨练,就多一分底气;多一些合作,就多一分气度;多一点自省,就多一分成熟;多一点实干,就多一分认同。多一分认同,就多一分人民群众对中国员的信任。
我是党员,就从我做起吧!
建党节的作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如果说党是一轮火红的太阳,那我们就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花。在党的阳光下我们茁壮成长,竞相开放。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国共产党已经度过了90年春秋。是的,党九十岁了,我们为党的历史悠久而感到高兴,更为党在九十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感到自豪。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题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人民……”耳边又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我不觉陷入了沉思。
党九十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就在九十年前,就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他像一把长剑划破了漫长的黑夜,他像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东方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携起了广大人民的手。从他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从此就有了引路人,中华民族从此迈上了向上的台阶。“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
“党啊,我亲爱的妈妈”
童年,我常依偎在妈妈的轻抚怀抱中,在“党啊,我亲爱的妈妈”的歌声里,进入梦乡。我梦见了伟大的毛主席。周总理还有很多革命先锋,我梦见了他们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于是,从那时候起我便许下了努力读书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