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穿梭,过去的一年是平凡的一年,和平的一年,世界如常运转。而这一年,对你的父母来说却是最不同寻常的一年。因为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收获了人生最为宝贵的果实——我们的宝贝女儿。
一年前的今日,全家人守侯着辛苦的妈妈生下了小小的你,我们从手足无措到熟练精通的一年,辛苦劳累但充实满足的一年,矛盾冲突又和谐美满的一年!
过去的一年,你确实不辱使命:看今天你78厘米的身高,xx厘米的头围,xx厘米的胸围,尤其是xx厘米的小脚丫,在同龄女宝宝中都是无出其右地!谈到运动能力,虽然你还只能扶着东西站立平行移步,但是爬行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妈妈步行!智力也不错,“妈妈、爸爸”叫的还是很响的!而且你能听懂 “电灯”等话了!音乐响起的时候你会随着节拍摇摆胖嘟嘟的小身躯,爸爸用脑袋顶你小肚皮时你也很能笑一气!你是个讨人爱的好宝宝,跟谁都会笑,不认生,大家都可爱抱胖胖可爱的你了。
过去的一年对于你可能是懵懂的一年,新奇的一年。相信在你今后的人生记忆里,这一年会是空白的——否则就是你大脑超常!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年会是我们今生最难忘的一段日子,也是我们今后回忆宝库里的一份珍藏。回想起你母亲坚强独立的成长历程,目睹劳累的她脸上那份的喜悦,我为拥有这样称职的妻子感到自豪,更为你能拥有如此伟大的母亲而感到高兴!回想我们殚精竭虑从世界各地为你搜集最好的用品、玩具,最后还是缺这少那,我总是忍俊不禁。想起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大姑奶、二姑奶还有可疼你的姑姑、姑父、西子姐姐等对你的祝福,我为你能拥有这么多的爱感到欣慰。
虽然有了你的日子,我们都没有了自由,但是你带给我们的欢乐是巨大的。你的第一次睁眼,第一次撒尿、拉屎,第一声啼哭,第一颗牙齿(自从有了牙齿就把奶奶、妈妈的胳膊、肩膀当做了好吃的!),第一句爸爸、妈妈,第一次笑的出声,甚至第一次生病都让我们真正感动、高兴。
神奇的造物主把你这样一个小天使派到我们家来做我们的小精灵,除了最深切的感激和祈祷还有什么能更好地表达我们的心情呢?除了最真挚、热烈的爱,还有什么是我们能给你的吗?
兮文,在未来的人生历程中你可能会经历沉浮起落、风雨坎坷,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坚实的臂膀。我们可能无法给你你想要的,但我们会指引你去追求你想要的。我们可能无力去保护你、支撑你,但经历一些风雨会利于你的坚强成长。
兮文,当今晚你像往常一样躺在妈妈的臂弯里入睡后,你就长到了人生的第一岁了。爸爸和妈妈将在你的睡梦中为你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