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
走时太匆忙,在忐忑过完14天的隔离期后,我终于可跟你们说一句:请原谅女儿的不孝,也请一定保重好自己的身体!这14天最让我纠结的就是每天早晚两次的联系,当视频中听到妈有点咳嗽,我夜里便睡不好,等第二天多次确认没有关系时,我才能把悬着的心放下;当听说爸的降压药吃完了必须去药店买,我也只能给出在下午1点左右人最少的时候再去的建议,这一些些的“风吹草动”都让我回忆起1月23号离开时的内疚。
1月23号上午,当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因为2003年春的“非典”,我在南京度过了难忘的抗“疫”时光。那时还在上学,作为志愿者也体会了学校封闭时,同学们的无助并尽力帮助他们。这一次的武汉封城,我的第一个念头便是,后面怕是要封省了吧?!为了了解疫情,我时刻留意着新闻动态:23日上午,广东、浙江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这就是战时状态啊!2003年的经历历历在目,基层的工作将迎来艰巨的挑战,所,我不能再犹豫不决了。
当我跟你们说我马上要启程回南京,并劝你们一起走时,你们的表情告诉我,你们无法理解。在你们看来,现在是武汉存在疫情,跟南京没关系,跟家乡这个小小的城市应该也没有多大关系,这大年三十都没过,一年一次难得的团圆还要赶着回去,怕是“女大不中留”了。我来不及跟你们解释,也没有信心能说服你们一起走,我只能选择先回南京直面疫情。走的时候,看见你们都快要哭了出来,你们的外孙也在哇哇大哭,我是内疚的,我想郑重地道一声“爸、妈,对不起!”
现在,每天能了解到你们把自己保护得很好,也没有再出门,我的心里才有了一丝宽慰。14天的观察期后,我就加入了社区的抗“疫”战斗,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奋斗。在保护居民的时候,我就觉得像是在保护你们一样,让我们一起加油,打好这至关重要的一战。
待到春风送暖,疫情结束,我们再相聚。